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要说(558-9999热线中的3月2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4: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如果没有他们,我就完蛋了

  1:21邱先生:我是坤驰公司的的士司机。昨天凌晨3点半左右,我拉了3男1女准备去长城宾馆。到了湖滨中路的时候,客人改口说要去杏林,算50元车费给我,我说这么晚了不敢出岛。他们又说要到屿后北里,途中在滨北特贸站下了个男的。到牡丹大酒楼时,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男子说我挂挡的时候碰到他的脚,马上向我挥了两三拳,把我眼睛给打了。我
想跑下车,他又抓住我,让我继续向前开,并且踢了计价器,前面的挡风玻璃都破了。开车的时候,他还扇我巴掌。到松柏大厦,这几个人又说要去江头后埔,我看到前面停了一部巡逻警车,连忙横在警车前面向警察求救。两位警察下车了解情况后,将闹事的男乘客抓回筼筜派出所处理,要求男子赔偿并道歉。现在事情已经解决,真的太感谢这两位警察了!如果没有他们,我就完蛋了! (黄翰 整理)

  冰箱修好送回来了,竟然一分钱没花

  8:10王女士:我要表扬伊莱克斯售后服务的耿师傅,我是伊莱克斯冰箱的金卡贵宾,根据伊莱克斯对金卡的承诺,如果冰箱坏了他们将会提供备用冰箱。上个星期二我家冰箱不制冷了,我打电话让售后服务过来维修,售后服务部的耿师傅冒着大雨给我送来了一台备用冰箱,并把家里坏的冰箱拉走。昨天冰箱修好送回来了,我竟然一分钱没花,我向耿师傅说谢谢,他还说不用谢,如果有问题再通知他们。

  8:34张小姐:我一直都在黄则和买产品的,昨天我在文园路的黄则和买到一块发霉了的年糕啊!我买的白萝卜年糕,当时因为天色比较晚,我也不是很注意看,后来回到家我才发现年糕干干的,表面都裂开了,而且上面还有黑黑的斑点,发霉了。我推算这块年糕保证放了一个星期以上,最可恶的是年糕表面上的霉还有被擦过的痕迹。黄则和这样的做法让我太不能接受了。我从昨天晚上发现到现在一直给他们打电话,但直到今天早上我都没有打通。(8:49电话响了很久没人接听。9:03黄则和说会跟读者联系一下。)

  9:07郭先生:我是杏林这里的居民,在中日电热厂门口的路灯这几天每天早上还都亮着,我们看了都觉得非常的心疼啊!(路灯所:我们先去查看吧。9:23郭先生再来电:我们查了,是电缆被盗了啊!接线员:路灯亮着怎么会是电缆被盗啊!郭先生:我不知道哦,我给他们打电话,他们就这么给我回答的!9:25路灯所:我们领导说要去处理了,我们要先到现场才能知道。)

  9:07海关服务中心:对于海关大钟能不能推迟1小时响的建议,真是一点办法也没有了!呵呵,上次海关大钟坏的时候,我们就打算不修了,可是有关方面说不行,没办法又花20多万元把大钟修好。有的人打电话来说为了晨练,让我们早上五六点就要敲,有的人打电话说最好10点再敲。其实大钟响的时间我们已经调整过很多次了,从以前早上五六点敲,调整到现在的7点,中午11点到下午3点也从敲钟调整到不敲钟。唉呀,真是一点办法也没有了!

  11:09高女士:我长期都坐43路车,上个月28日遇到一个很好的司机,一个平头小伙子,工号是1704号。车每进一个站点他都不停地叫车上的乘客向后靠,尽量让所有要上车的人都能上车,有时还要站起来,连着说十几遍“往后靠”,虽然声音很大,但态度很好,车上的乘客都能接受。这是我坐这么多年43路车以来难得遇到的一个好司机。(林黎黎 整理)

  15:14一先生:我看到《周末变相强迫学生补课赚钱》的报道,我儿子在某小学二年级,这个学校也有类似的行为。比如老师不教作文,反而办作文兴趣班。我在报纸上说“在世界范围内再怎么样商品化的国家都不会把教育当成商品”,学校搞这个把戏,这边不教,那边再来办兴趣班,把教育来当商品,像什么话! (欧锦琰 整理)

  13:42周小姐:我要向厦门大学档案馆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我是2004年毕业的学生,因为遗失证件需要到学校补办毕业登记表,工作人员的态度非常好,特别是一位年纪比较大的老伯。

  16:26周先生:金尚中学要学生订英语对口型教材,一个学生要交40元,没有收据和发票。家长会上我们也反映过,但老师说这是教务处布置下来的,她们只是贯彻而已。现在有的学生因为家长不给这不明的钱,同学之间就互相借钱来交。作为家长我觉得交什么钱学校要给我们一个通知单,让我们交得明明白白。

  老人下车摔倒了,司机赶快下车把他扶起来,还买了水给他喝

  12:17吴女士:上个月26日下午5:50左右,我坐一辆车号为闽DY1626的32路车,在南湖公园站的时候,有一位70多岁老大爷最后一个下车。可能是脚没有力气,一下车突然就摔倒了,晕了过去。工号是2461的司机,赶快下车要把老人扶起来。车上就有个乘客对司机说:赶快走啦,那没你的事情,呆会儿不要反而惹祸上身。司机没听他的话,下车了,我也下了车,和司机一起把这个老人家扶起来。5分钟后,老人苏醒过来,驾驶员就到旁边的店里买了水给他喝。老人喝了一口水说:我有手机,可以打电话叫我侄女过来。虽然事情过了这么久,但是我觉得还是应该表扬的。

  3月份是学雷锋月,正巧这位好司机也姓雷

  14:39洪老师:我要感谢盈华出租车公司的司机——雷志贤,他捡到我的钱包,交给公司,我去拿回来了,失而复得,很高兴啊,车号是闽DT5582,而且盈华出租车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很好。所以麻烦你们一定一定要帮我感谢他们啊!我这个人敏感,突然间想起来3月份是学雷锋月,正巧这个好司机也姓雷。

  只会读书没有集体荣誉感也不行啊

  20:18张小姐:我看了《我要说》里一个六年级学生说学校强制学生参加合唱队,她学习很紧张,没有时间参加。我是个家长,我觉得现在的孩子不参加这样的集体活动是不对的。学习不只是读书,只会读书没有集体荣誉感也不行啊!学校应该教育学生每种活动都是学习,生活也是一门课程啊!希望这位同学以后不要变成书呆子。 (欧锦琰 整理)

  李涛同学捡到钱包后用特快专递寄到我们单位,太谢谢他了

  8:18吴小姐:我要表扬厦门一中高二(3)班的李涛同学。我先生钱包丢掉了,钱包里面有很多证件,要补办证件是非常困难的。李涛同学捡到我先生的钱包后用特快专递寄到我单位。我们真的非常高兴,谢谢他!

  9:10王女士:西堤公园现在建得非常漂亮,我们很喜欢到这里散步,发现在西堤公园水泥路两边没有行道树。你想想厦门的夏天日照时间非常长,我们下午要是到这里乘凉怎么去啊?请有关部门在西堤公园尽快种上行道树!

  乘客都上去了,我心想,别开啊,别开啊!哇,司机真的在等我

  21:42瞿女士:今天我出门看见马路斜对面一辆87路车进站,当时乘客都上去了,隔着一条马路,又下着雨,心里非常着急!我心想,别开啊,别开啊!哇,司机真的在等我。感觉87路车比起以往,在服务态度上有了较大改观,如疏散乘客,广播提醒等等。我希望通过晚报表扬这位司机,工号是2302。 (林玉彬 整理)

  这个女司机长得很漂亮,对乘客也非常热情

  14:06郑女士:我坐12路车,车号3029。这个女司机长得很漂亮,对乘客也非常热情,我从来没有遇到这么好的驾驶员啊。现在很多司机看到老人拿老人证就不让上车,但这个女驾驶员从来不拒载的。老人上下车比较慢,女司机还会跟老人说你慢慢来不要着急。有的乘客上车急着刷卡,站着摇摇晃晃的,司机就跟乘客说你先歇歇再刷。(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