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缴伙食费休想住学校 校长称是怕学生乱花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4:56 光明网

  南京第66中学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学生说,从去年开始,宿舍管理处就要求,住校生每个月都必须按时在饭卡上充规定金额的伙食费。伙食费的标准是每天10元,根据每个月学生在校天数的不同,伙食费也有所不同。如果住校生不愿意,不在规定时间内往饭卡里充值,就会被取消住校生资格,不准住在学校宿舍。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南京第66中学胡校长。胡校长马上表示,为了加强对住校生
的有效管理,学校委托了社会办学机构——下关区小市社区市民教育学校统一管理住宿生。要求住校生每月按时充值伙食费,是宿舍管理处的规定,跟学校无关。不过,这个规定,也是部分家长的要求。他们怕孩子乱花钱,把吃饭钱都砸在网吧等游乐场所,希望学校可以帮他们家长管理一下孩子手里的钱。

  记者又找到了宿舍管理处的负责人盛老师。盛老师介绍,凡是要求住校并且具备住校条件的学生,在入住之前由学生家长和他们单位签订一份住校协议。住校协议上规定住校生必须充伙食费。

  记者拿到了一份住校协议,上面第5条规定:“为了确保住校生人身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住校生必须每月按时充值,在学校食堂就餐。若有违反,住校生管理处有权勒令该生停止住校。”

  记者问:“10元的伙食标准是怎么算出来的?”盛老师说:“10元的伙食标准基本能让大多数同学吃饱吃好。”盛老师强调,每月充在饭卡里的伙食费,如果到学期结束没有用完,将会统一退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