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今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4:58 汉网

  据新华社电 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将于今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各族各界的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将围绕“十一五”规划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

  据报道,会议将于3月13日上午闭幕,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对开幕会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作政协常委会工
作报告的内容进行现场直播;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将对开幕会作实时报道。

  两会视点

  政协委员会诊民生“三大难”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上学难、就业难、看病难……这些和民生密切相关的“老大难”问题,引起出席会议的委员们的高度关注。

  经济发展了反上不起学

  (数字)甘肃省2004年抽样调查显示,由于教育因素返贫的农户,占返贫总数的50%。西部地区一个大学生每年平均支出7000元,相当于贫困地区9个农民一年的纯收入。

  (评说)徐心华:我很奇怪,为什么几十年前,经济不怎么发展,贫困学生上得起大学,现在经济发展了,反而上不起学?教育问题已到必须解决的地步。

  大学生是财富不是“包袱”

  (数字)2006年,预计全国城镇需要安排就业总量约2500万人,而城镇可新增就业人员约1100万人。高校毕业生依然面临结构性就业难题。

  (评说)朱永新:中国高校毕业生远未达到“饱和”“过剩”的程度,大学生是财富而非“包袱”。

  患病老厂长床下藏着敌敌畏

  (数字)全国卫生服务调查数据表明,48.9%的群众有病不去就诊,29.6%的群众应住院而不住院。

  (评说)任玉岭:去年在天津调研,遇到一位做过厂长的老共产党员。他的床下藏着一瓶敌敌畏:“怕医疗费过高。不能把沉重的负担压给下一代!”全国应建立统一的医疗保障体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