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脑好手大炒短线 频繁交易赚得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4:58 深圳晚报

  新股民狗年开春投资实录

  电脑好手大炒短线 频繁交易赚得一成

  开电脑维修店的黄先生这波行情已经成了“职业炒家”,是目前典型的“场外新股民”:虽在中投证券爱国路营业部开了户,炒股是安坐家中上网买卖。这波行情高峰时,他
投入的40万资金涨到了50万,本周初的失手使得他的盈利缩水到一成。

  黄先生是今年初进场的,这时股市已经脱离1000点底部,反弹了10%左右。而促使他投资股市的重要原因是股改的大力推进。“我认为这时进行股改相当于国有股花钱买到流通权,会让利于民,有益于流通股东。”现在看,他看准这个政策大市进场应该没错。

  也许是电脑玩家的缘故,理工科出身的黄先生偏好以K线为基础的技术分析炒股方式,“我买卖得很频繁,每天都买一两只股票,放也就放一两天。买卖的标准就是看一项技术指标。”

  记者采访他时,他正遭遇此波行情最重大的一次挫折:“上周五看着地产股似乎要带着大盘冲过1300点,而万科A又回调了两天,便在5.66元追买进去,哪知势头不对,看它跌破5.45元,我就斩仓出来,这一下便亏了4%。”

  黄先生回顾这波行情最满意的表现是在2月7日满仓杀入京东方A,“买时已经涨了2%,追涨进去当天封到涨停,一天涨到8%。当时买它是看突破平台整理,突然放量。”

  1300点看来对他心理影响不小。他觉得目前点位上涨空间已经不大,操作中他已经减至半仓。“现在想当年炒深发展那样赚大钱的机会应该不多,能赚些超过银行存款的收益便成。”看来虽然炒短线,黄先生还并没有暴利心态。(吕一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