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冰箱门出现锈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4:58 深圳晚报

  冰箱门出现锈迹

  业主质疑产品先天质量缺陷

  本报记者张玲摄影报道新×苑的王先生几天前给家里的西×子冰箱除霜时发现,冷藏室门的下边缘居然有数条起泡的突起,还有明显的锈迹。而他的冰箱是在2003年5月份购买
的,已过了保修书上标明的整机保修一年的期限。西×子深圳客户服务中心同意给他更换门,但不在免费保修的范围之内,换门的材料费还需要王先生支付。汽车专业出身的王先生认为,这是机子在出厂时防锈处理不好造成的,是产品的先天质量缺陷,不应该拿保修期来说事。

  昨天,记者在王先生家里看到了这台冰箱。冰箱上部分是冷藏室,下部分是冷冻室(即恒温室),出现锈迹和起泡的门就是冷藏室的。王先生用尺子量了量,有一条起泡的长度达3厘米。王先生说,这个情况是他在几天前才发现的,据妻子说,其实早以前就有。在冰箱的发票上写着购买日期是2003年5月17日,价格为2850元。

  记者昨天致电西×子深圳客户服务中心,热线人员表示,在接到王先生的投诉后,他们已派工作人员张先生上门检查,不排除是因为环境或使用等因素造成的。冰箱门出现锈迹在其他城市是比较少见的,而深圳可能因为是海滨城市,海风或其他气候因素也有可能影响机子。按照国家有关的家用电器三包政策,整机保修期限为一年,主要零配件保修期限为三年。电冰箱的门属于整机范围,王先生家的冰箱门保修期限已过,只能自费更换,费用在几百元左右。

  王先生说,这不是钱的问题。几百元并不多,关键是这应该是产品质量存在先天缺陷,冰箱厂家应该对此负全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