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现特区内外公交“一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4:58 深圳晚报

  实现特区内外公交“一体化”

  我市交通行业将全面实施整体交通、以港强市、依法治运、科技兴交四大战略

  本报记者周力通讯员许觉辉唐肇斌报道记者从《深圳市交通“十一五”发展规划》中了解到:“十一五”期间,我市交通行业将全面实施整体交通、以港强市、依法治运、科
技兴交四大战略,努力突破交通发展瓶颈,实现全市交通行业可持续发展。

  基本建成“七横十三纵”

  根据《深圳市交通“十一五”发展规划》,到2010年,我市将构建立体化综合交通体系。“十一五”期间,我市将加快推进城市高快速路网、特区外城市主干道网、轨道交通网“三网”建设,基本建成“七横十三纵”干线路网和便捷通畅的城市道路骨架,实现东进东出、西进西出,城市交通与疏港交通、过境交通相分离;加快推进铁路“两线两站”、东西部各港区、机场二跑道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规划建设无缝接驳的交通枢纽和换乘中心,构建立体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进一步强化我市在全国交通布局中的战略地位和区位优势,全面提升深圳作为港口城市、口岸城市功能,把深圳打造成为内陆省份的出海口。

  构建现代化物流服务体系

  我市将加快海、空双港两大重要物流节点建设,全力推进六大物流园区和一批高水平的物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可持续支撑现代物流业快速发展的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推进海铁、江海等多式联运,发挥区港联动和空港联动的效应,加快电子口岸建设,创新现代物流业的发展模式。

  实现特区内外公交一体化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我市将稳步推进特区外公交区域专营试点改革,实现特区内外公交规划一体化、法规一体化、服务一体化、管理模式一体化发展。加大政府对公交企业的扶持力度,提高公交行业竞争力和服务水平。不断完善公交线网规划布局,加快全市312个公交场站建设,优化地面交通和轨道交通的换乘接驳,形成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畅通、安全、舒适、经济一体化的公共交通体系,充分满足市民的公交出行需求。

  相关数据

  “十一五”深圳交通

  发展主要指标

  一、到2010年,陆海空铁货运量达到1.12亿吨,深圳港货物吞吐量达2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2200万标准箱;陆海空铁客运量达1.84亿人次,深圳机场旅客吞吐量达2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100万吨。邮政业务总量达14.4亿元。

  二、到2010年,我市基本形成规模合理、层次清晰、布局完善的立体交通网络,公共交通分担率达60%以上。主要次中心、市域内其他组团分别能在30分钟、45分钟内到达市中心区,市内交通实现“103060”时间圈。

  三、“十一五”期间,深圳市交通局负责建设及管理的交通基础设施总投资约778.5亿元,其中,道路建设项目23项,预计431.7亿元;港口建设项目12项,预计315亿元;综合交通枢纽22.3亿元,公交场站9.5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