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复旦自主招生高考只作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4:59 深圳晚报

  复旦自主招生高考只作参考

  ■今年通过面试即录取300名上海考生

  ■首次改变大学录取依据

  据青年报、新闻晨报报道向学校投寄报名表、申请信、学习成绩单和推荐信等申请材料,通过学校的面试后便可进入大学读书——今年准备报考复旦大学的上海高中生,将有300人可通过这样的做法“申请”就读复旦,而无需全部去挤高考这座“独木桥”。

  3月2日上午,复旦大学正式发布了今年的自主选拔录取改革方案。这一方案首次改变了大学录取依据,学校组织的面试将成为这批学生进入复旦最关键、最决定性的依据,高考成绩只作为一个参考。

  据悉,自主选拔录取不分专业招生,选拔考试将在3月至4月间进行。凡经过整个“自主选拔录取”遴选过程、符合条件的考生,并参加了2006年上海市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便予以正式录取,高考成绩无论是否达到一本线或复旦大学投档线,都不再对是否录取产生影响,在上海市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艺术类录取批次之前办理正式录取手续。

  同时,复旦其他现行的选拔方案不变,互不影响和代替。复旦大学副校长蔡达峰说,这一方案经教育部批准,属于复旦大学2006年在上海市实施教育部自主选拔录取政策的试验方案。如果今年实行成功,今后则可能将其他优秀生选拔方案逐步合并入自主选拔录取方案。

  另据了解,这300名不带任何专业背景的学生将统一混编入复旦大学进行通识教育,一年后再决定专业去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