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两会代表委员:只有农民自己最知道需要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5: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 题:代表、委员实话实说

  只有农民自己最知道需要什么

  社会要和谐,城乡差别就应缩小。新农村建设必须把握三个原则:不能毁旧村建新村,要在自然村的基础上发展;资金主要来自政府,也可以动员一些农民和社会资金;要有
农民的参与,只有农民自己最知道需要什么。全国政协委员、林毅夫教授解析新农村建设时说。

  教师跑了,孩子们咋办?

  村里好一点的老师都跑到乡镇去了,乡镇好一点的老师都跑到县里了,县里好一点的老师都跑到城里了。全国人大代表、安徽旌德县洪川村党支部书记余的娜对记者这样概括了乡村师资力量下滑的流程。

  逼走一个投资者,就等于砸了一批老百姓的饭碗

  我们宁可得罪几个缺乏责任心的干部,也决不能得罪一家守法经营的企业。逼走一个投资者,就等于砸了一批老百姓的饭碗,敲掉了政府一块税收。从这点来说,服务投资者,服务企业,就是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发展大局,这是再朴素不过的道理。全国

人大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说。

  代表应该向选民述职

  本人认为,代表应该向选民述职!至少一年一次。关于代表如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这一问题,本人已向全国人大提交“关于完善人大代表制度的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周洪宇教授在回答网民问及人大代表是否应述职时说。

  最满意的和最遗憾的

  我最满意的是去年提出的全面推进农村免费义务教育和义务教育经费的财政分担机制的提案,现在国家的政策基本上就是按照这个建议安排的。

  我不满意的是关于建立国家阅读节的提案。当时有关部门给我的答复是国家原则上不增加新的节日。但是,去年增加了航海节,后来又增加了文化遗产日,难道阅读的价值比不上航海与文化遗产的保护吗?今年,我决心“把阅读进行到底”。全国政协委员、苏州市副市长朱永新谈及去年自己的提案处理情况时说。

  对北京人说声谢谢

  每年的两会,这么多人从全国各地集聚北京,每天早晚车队长龙过街,其实也给北京人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我想,所有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该对北京人说声谢谢。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协委员赵丽宏在自己的博客里说。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