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讨高额殡葬费不成 殡葬车抛尸医院门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5:31 汉网

  据《华商晨报》报道 2日凌晨,因家属交不出高额殡葬费,86岁辽宁蔡老汉的遗体竟从民政局专用殡葬车上抬下来,抛在沈阳739医院门前。

  2日凌晨3时45分,蔡老汉的家人在他突发脑溢血于739医院病逝后,拨打了96144电话(殡仪专线电话)。凌晨4时许,两辆面包车赶到739医院,其中一辆是民政局专用的96144殡葬车。双方讲好了殡葬车费用是400元后,蔡老汉的遗体被运上了殡葬车。然而,两辆车
仅开出几十米便停下了。“他们停下车来,说我们400元不行,要我们交2700元,不包括骨灰盒钱。我是收废品的,亲戚们也都很穷。”蔡老汉的女婿说,“我们哀求了半天,他们也只肯降到2100元,并留下了一张名片,让我们先凑钱,然后再拉走。”见蔡家人拿不出钱,对方将车开回医院门诊楼前,将蔡老汉的遗体从车上搬了下来。

  蔡家人在记者面前按名片上“沈阳市善忠殡葬礼仪服务公司”的号码拨打了电话,一男子接电话称:“2100元不能少,要不然你们找别人吧。”

  2日10时许,沈阳市民政局殡葬处党委书记颜雪飞赶到,劝说蔡家同意将老人的遗体运往殡仪馆。颜说,留下名片的公司属于“黑殡葬中介”。“黑中介”怎能左右民政殡葬车行为?颜表示,“司机没有阻拦住”。当晚,颜说,“黑中介”透露是在医院雇的人传出了有死者需要殡葬服务的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