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住宅里可以开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政府公报》中明确城中村小吃店也能拿执照

  本报深圳讯记者周敏报道:住宅可以开公司,城中村小吃店也能拿执照,今日面世的深圳《政府公报》发布《〈关于清理整治无证无照非法经营行为的决定〉的补充意见》(下称补充意见),只要符合消防、卫生等要求,以前无法拿到营业执照的,都可以按照规定办理。

  住宅商用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一方面有关部门政策一直没有松动,另一方面住宅商用又是遍地开花。此次“补充规定”有所突破,已取得合法使用权的小区居民住宅,经房屋所有权人和小区业主委员会同意,可作为企业住所(限办公场所)予以登记。并且在申办营业执照时无需消防前置许可。深圳市清无办介绍,在此规定出台之前,民宅改做企业住所属于改变物业用途,是无法办到执照的,但是事实上已有一定数量的企业存在于民宅中,为加强监管,“补充意见”作出了上述规定。

  由于城中村的饮食店多位于违法建筑内,无法提供办理营业执照所需的合法房产证明。但是,城中村居民的确需要方便的饮食店,如果全部取消,必将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工业区内很多餐饮店因为租用厂房商用,无合法物业证明,也无法办理营业执照。

  此次补充意见规定,只要符合卫生、环保、消防、工商等方面要求,上述餐饮店都可以办理营业执照。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