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维权不要被人利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公开处理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犯罪首要分子

  本报深圳讯上街堵路,殴打警察,六人刑拘,一人逮捕,一人判刑。昨天下午,深圳召开打击处理妨害社会管理秩序违法犯罪情况通报会,公开处理组织、领导妨害社会管理秩序违法犯罪行为的首要分子,号召市民理性维权。

  组织堵路,刑拘

  上月14日,犯罪嫌疑人戴某因公司内部债务纠纷,组织、煽动200多名不明真相的人员到深南大道金田立交桥桥下路段,堵塞该路段双方向交通,致使该路段终止行车近两个小时,造成附近路段严重交通堵塞。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长施志刚宣布,戴某的行为涉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对其予以刑事拘留。

  冲击法院,逮捕

  犯罪嫌疑人柳某、卢某等人合伙购买了龙岗区人民法院委托拍卖的“深圳市龙岗区坑梓华强塑胶五金玩具厂”、“达昌(香港)塑胶制品厂”的财产。在移交财产过程中,柳某、卢某等人与龙岗区人民法院坑梓法庭发生矛盾。去年6月30日上午,两人纠集社会人员近50人到龙岗区人民法院,因对法院的答复不满,强行冲击龙岗区人民法院,造成两个正在开庭的法庭被迫休庭,并将三名法警打伤,严重影响了人民法院正常工作秩序,被逮捕。

  殴打警察,判刑

  犯罪嫌疑人马某、陈某、肖某、王某等人自前年11月份起,对居住、生活在深圳市的湖北省公安县籍的同乡进行敲诈勒索。去年4月13日下午6时许,公安人员将犯罪嫌疑人马朝华等人带回警务室讯问,却遭到王俊宏以暴力的方法阻碍公安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并打伤民警。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邓基联宣布王俊宏以暴力手段阻碍公安人员依法执行任务,已构成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深圳决定召开此次打击处理妨害社会管理秩序违法犯罪情况通报会,意在向社会发出明确的信号:在深圳,妨害社会管理秩序违法犯罪行为将受到坚决打击;任何诉求都必须通过合法的形式、合法的途径、合法的手段来表达,决不能损害社会、集体和他人的利益。(周敏宋毅金璐于木子)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