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华时评]参政议政当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5:49 汉网

  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3日下午开幕,来自各族各界的全国政协委员带着调研得来的提案或建议陆续抵京。许多委员一到驻地就开始了认真、紧张的会前准备,展现了参政议政的热情。

  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主体。委员们作风如何、会风怎样,直接关系人民政协作用的发挥,影响人民政协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时代,为广
大政协委员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加快关键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每一位政协委员都应当珍惜参政议政的机会,争取有所作为。

  政协委员不是职务,不少委员在政协之外还承担着许多重要工作,时间之紧、任务之重可以想像,也可以理解。但政协委员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既然接受了群众的协商推荐,参加到了人民政协这个重要的政治组织中,就应当认真履行政协章程,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会议和活动,切实承担起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然而,往年在一些地方的政协大会期间就有个别委员既不听会、也不发言的“不作为”现象。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广东省政协取消了4名长期不参加政协活动的政协委员的资格,这说明,人民群众十分关心政协工作,十分在意政协委员发挥作用的情况。一年一度的政协大会,是政协委员展示作风和形象、集中智慧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人们在关注会议进程的同时,也在关注着每一位委员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效率。

  (记者孙承斌)

  据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