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万元随你克隆“明星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5:51 北京晚报

  本报广州讯广州一家民营美容院在网上打出了可以克隆“明星脸”的广告,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拉双眼皮、隆鼻子这样的手术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我们美容院最出色的是做‘明星脸’,根据你的脸形条件,比较适合克隆张柏芝或者李玟的脸”,昨天,乍一听到这么高的赞扬,23岁女孩高梅有些受宠若惊,同时还有满怀狐疑。当她提出自己最崇拜的明星是日本女星滨崎步时,对方仍然夸口称可以帮她“创造”。如此有求必应的美容院,反而让高梅却步了,因为她是一个有备而来的应诊者。

  高梅说:“这家民营美容院坐落在一楼,门面狭窄像个小诊所,立刻就产生了一种不信任的感觉。一位护士接待我时称,拉眼皮、隆鼻子都是小手术,太简单,可以帮我改‘明星脸’,还称赞我的脸形像张柏芝和李玟”。高梅不相信,又问能不能改成日本女星滨崎步的样子,护士仍然一口答应下来。在这家美容机构,只要花3万元可任意选择一张“明星脸”来克隆。

  “我本来希望跟整形医生面对面地交流,根据我的脸形特征,具体制定一个美容计划,可是长达两小时的咨询中,我根本没有机会见到医生,只有护士在场,她对我最关心的整形效果、并发症等问题,答得含糊其辞。

  高梅是一个理性的整形者,她为拉双眼皮、隆鼻子做了很多前期工作。时下,随着整形美容人数的剧增,像高梅一样理性的应诊者也越来越多,为了防范被广告所“蒙”,也为了提防医疗事故,他们变得更精了,在整形手术前,主动寻找渠道获取详实的信息。

  但一部分冲动的整形者对整形缺乏应有的认识,对整形效果的期望却很高,幻想可以通过美容技术变成“明星脸”,因此也不介意一次次地整形,一次次地变脸。记者在某医院的整形美容科,就遭遇了这样一位应诊者。她要求医生按照甲的鼻子,乙的眼睛,丙的酒窝进行组装整形,结果当然是不可能的。

  广东一位整形美容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变“明星脸”最重要是以先天的脸形、骨骼为基础,其次是医生的技术,不是谁的脸都有幸像明星,目前的整形美容技术可以让应诊者某些部位变得跟“明星脸”接近,但这种接近是局部的,或者说是感觉上的相似,根本谈不上“克隆”。张影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