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深圳口岸出境人员暂停填报健康检疫申明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9: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3月3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从即日起,深圳各口岸出境人员暂停填报《出/入境健康检疫申明卡》。

  据深圳检验检疫局介绍,尽管出境人员暂停填报健康卡,但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部署,深圳检验检疫局将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完善口岸防控人禽流感等传染病工作制度。

  深圳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将完善各口岸防控人禽流感的技术方案,加强口岸体温检测,合理调整和设置出入境人员的体温检测通道,及时发现发热病人,防止传染病的传入、传出;同时,深圳检验检疫局将加强口岸现场医学巡查,选派医学专业人员进行口岸现场医学巡查,及时发现传染病可疑病例,并完善口岸疑似病例的排查工作,细化口岸可疑病例的处置工作流程。

  记者了解到,深圳检验检疫局还将通过完善交通工具负责人报告制度,加强对出入境交通工具负责人的宣传教育,确保交通工具负责人及时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情况,当在交通工具上发现疑似病人或不明原因死亡者时,应在交通工具到达前向口岸检验检疫机关报告。

  据了解,国家质检总局根据目前人

禽流感的流行状况,为方便出入境旅客办理出入境手续,从而对口岸人禽流感等传染病防控措施进行了此次调整。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