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今开幕 委员为十一五规划建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21:04 京华时报

  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吴建民宣布,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将于今天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3日上午闭幕。

  举行两场中外记者招待会

  吴建民表示,在本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将本着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围
绕制定实施好“十一五”规划纲要,围绕经济发展中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此外,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开幕会、闭幕会和三场大会发言将安排中外记者采访,一些小组讨论和界别联组讨论会将向中外记者开放,会议期间,将举行两场中外记者招待会和一场集体采访活动。记者招待会主题分别是积极建言献策、共绘“十一五”蓝图、发挥政协优势、构建和谐社会。届时将邀请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围绕主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多条草案修改建议被采纳

  吴建民说,“

十一五”建议及其规划纲要草案的制定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全国政协和参加单位的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了职责,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全国政协为此召开了常委会会议、专题座谈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认真学习、充分讨论,并形成了专项建议,报送中共中央。常委们就“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的发展思路、内容增补、文字修改等提出了40条修改意见和建议,其中26条被
国家发改委
采纳并做了反馈。

  466件提案已提交大会

  吴建民介绍说,截至昨天中午12时,在2280名委员中已经有1361名到大会秘书处报到。大会规定,3月8日17时为委员提交提案的截止日期,3月5日22时为提交大会发言的截止日期,目前大会秘书处已收到提案466件,大会发言稿435份。

  28名省政协委员请辞有因

  针对媒体提出的关于“广东有28名政协委员辞去政协委员”一事,吴建民指出,参加政协组织的会议和活动,是对政协委员的基本要求,每位政协委员都应该遵守。

  他说,这28名省政协委员大部分是因为年龄或者是工作变动的原因,不再担任政协委员。也有个别委员是因为某些原因,长时间不能参加政协的有关活动,而无法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

  吴建民说,政协章程第24条明确规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和地方委员会委员要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和反映他们的愿望和要求,参加本级组织的会议和活动。政协委员是社会各界代表人士,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认真履行政协章程规定的各项职责,对各级政协委员来说,既是权利,也是义务。参加政协组织的会议和活动,是对政协委员最基本的要求,每位政协委员都应自觉遵守。

  本报记者 张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