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郭德纲巧舌“游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0:58 重庆晚报

  一周前,郭德纲对外宣称闭关两个月,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昨日,他自食其言,在一网站高调现身。对于日前频频曝出的负面消息,他都蜻蜓点水地做出回答,而对于最为关注的官司问题,他也狡猾地绕过。

  时间:昨日上午10:00

  身价没涨门票没提

  有报道称郭德纲走红后,漫天要价,一场普通演出的演出费都要二、三十万,遭到一些演出商的封杀。对此郭德纲澄清,他现在在北京演出的门票依旧是20元。对于封杀一说,他更是拿出了实例,本月中旬,他将带他的德云社到安徽做一个专场演出。

  没请一家媒体

  郭德纲的迅速走红被认为是一个神话,而媒体尤其是京津地区媒体则被称为是“造星运动”的推波助澜者。对此郭德纲也喊冤,他称频频接受媒体采访,是因为自己脸皮薄,不好拒绝,就接受了,但没有一家媒体是他请来的。对于现在回避媒体采访一事,郭德纲的解释是:还想多做点事,他的专业是说相声而不是接受访问,所以不得不拒绝。

  新歌没骂李宇春

  郭德纲的相声歌曲《刚刚好》的歌词前段时间已在网上曝光,其中一句“李宇春长得像姚明”引起了很多“玉米”不满,也被有些人认为是“骂得好”,昨日,郭德纲和词作者耿小强均表示,这句话真的没骂谁,“你说骂了李宇春吧,姚明也不合适,你说骂姚明了,李宇春也不合适”。但他们透露,最后歌词还是把这句删了。

  新歌免费下载

  昨日,虽然主持人几度通过相声格调、调侃尺度等类的问题提醒他有同行要起诉他一事,但郭德纲均半字不提,只称“咱们今天就说《刚刚好》这歌曲”。这也是他露面聊天的目的所在。这是第一支网络歌曲,歌曲分两块,一块是“说”,即从现成的相声作品里面摘一些经典的语句;一块是“唱”,跟唱词若即若离。郭德纲称,一周后,大家可以在网上免费下载这首歌曲。

  开始南下之路

  除了宣传新歌外,郭德纲昨日还吆喝他的演出。据透露,本月19日,郭德纲及他的德云社将在安徽做一个相声专场演出。郭德纲称,这是德云社出了北方的第一站,肯定会不如在北京演出火,但他会在语言、段子等方面进行调整,争取赢得南方观众。

  记者康延芳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