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伙有绝活 眼睛能吹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1:07 新文化报

  ■72秒吹灭20根蜡烛 ■专家表示:千万不要盲目模仿,长期用眼睛吹气,对内脏、头、眼睛都有伤害 用眼睛吹灭蜡烛,这可不是吹牛!普通人不可思议的事情,在来长春打工的小伙子王新眼里却不算什么。“用眼睛一口气吹1分钟,能吹灭20根蜡烛。”王新自豪地说。

  

  左右眼都能够吹灭蜡烛

  

  王新,28岁,家住梅河口市,现在长春某浴池打工。“我的眼睛能吹气,不信你来试试。”昨天上午,王新自荐绝活来到报社,他抓起记者的一只手放到他的眼下,用另一只手捏紧自己的鼻子,紧闭着嘴,两腮鼓起。记者就感觉有一股气吹在手上,还听见哧哧的声音。

  “这还不算啥,我还能用眼睛吹灭蜡烛。”为了验证,记者把他领到一间密闭的房间里。他从兜里掏出一小截蜡烛,点燃放在桌上,再拿出一个漏斗状的纸筒,紧贴在右眼睛上。接着他捏紧鼻子,闭紧嘴,一憋气,就见蜡烛火苗已经歪向一边,加足力,火苗噗的一下灭了。换左眼,也一样能“灭火”。

  

  水里憋气时发现“绝活”

  

  王新的眼睛能吹气是三年前偶然发现的。那次,他在浴池里泡澡,整个身子都浸在水里了,在水里憋气时,他把眼睛睁开,就发现眼睛周围会冒水泡。他感觉很好玩,就从水里爬出来,用手捏住鼻子,闭住嘴,就有一股气从眼睛里冒出来。

  “起初,我也只是能从眼睛吹出气来,让你能感觉到而已。”王新说,后来努力练习,一周后就能用眼睛吹灭蜡烛了。现在,王新可以持续用眼睛吹气1分钟并吹灭20根蜡烛。为了表示所言不虚,王新当场捏住鼻子,闭紧嘴,用眼睛持续吹气吹灭20根蜡烛。记者统计时间为72秒。王新表示,他没有感觉不舒服,而且视力也特好。

  

  专家提醒不要盲目模仿

  

  吉大一院的眼科专家表示,人的眼睛是一个相对密闭的器官,能与外界相通的只有泪点上的开口,所以这股气流可以肯定就是从泪点排出的。泪道是连接眼睛和鼻腔的内部管道,不仅细小,而且结构复杂,眼泪从泪腺分泌出来以后,首先进入泪小管,运动一段距离后,汇集到泪囊,再经过鼻内管和下鼻道,最后通过咽喉部排走,因此依据这样的生理结构,鼻腔吸入的空气是可能进入泪道并通过泪点反流排出的。

  专家提醒读者,不要盲目模仿王新用眼睛吹蜡烛,时间一长对人的内脏、头、眼睛都有伤害。首先,人在长期的憋气状态下,会影响血液回流到心脏的流量,对心血管造成不利影响;其次,会有胀破鼓膜的危险;第三,肺泡也有可能破裂。

  本报记者 王小野(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