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养女被确诊为白血病 谁来救救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1:11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马萍) 躺在病床上的女孩,光光的头、浮肿的脸、大大的眼睛一直盯着吊瓶管……她叫刘洋,刚满20岁。3年前,一次高烧后她被确诊为白血病,不久,母亲含着泪告诉她:你是被抱来的……

  1986年12月,一个健康漂亮的女孩出生在舒兰市白旗镇一普通人家,满月那天,她的父母离婚了。

  刘丽娟,刘洋的养母,今年49岁。提起最爱的女儿,她的眼泪就没止住过。“1987年初,我去白旗镇的婆婆家拜年,无意中听人说,婆婆的邻居家有个女孩要送人。当时我儿子已经8岁了,想要个女儿的愿望一直没实现,我就决定收养这个孩子。”当晚,刘丽娟就把刚生下56天的孩子接回了家,取名刘洋。

  这么多年,刘丽娟夫妇付出了无数心血。刘丽娟说:“人们根本不能相信洋洋是我抱养的,他们都说,我对女儿好过儿子很多倍。”

  “我永远都忘不了那一天。”刘丽娟流着泪说,2003年开学的第4天,老师往她家打电话,说刘洋发烧住院了。第二天,当刘丽娟匆匆赶到医院时,医生告诉她:孩子可能得了血液病。抱着一丝希望,刘丽娟夫妇带着刘洋两次踏上天津,而诊断结果没有改变。从此,刘家开始了为刘洋治病的日子。家里所有的积蓄拿出来了,亲朋好友借遍了,就连刘丽娟和儿子、儿媳买断工龄的钱也都投入进去,但只是杯水车薪。

  2003年5月份,刘丽娟把消息告诉了刘洋的亲人:“刘洋的爷爷奶奶和亲生父母都来了,还送来1.5万元钱。刘洋这才知道自己的身世,那一晚,我和孩子相拥着哭了一夜。”

  看到刘丽娟一家太苦了,有人劝她们:“放弃吧,再说也不是你亲生的。”但刘丽娟说啥都不同意:“女儿就是我的一切,如果她没了,我活着还有啥希望啊。社会这么大,谁来救救我的女儿吧。”

  刘洋所住医院的姚医生告诉记者:“刘洋对药物特别敏感,用上药就见效,如果放弃治疗太可惜了。目前,我国治疗白血病最好的办法就是找到相配的血型,为病人换骨髓。”躺在病床上的刘洋告诉记者:如果她的病好了,她还想去做导游,万一不好,她想把眼角膜捐给需要的人。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孩子的亲生父亲刘洪伟,他表示:刘丽娟一家为刘洋做得太多了,做为父亲,他会全力配合医院验骨髓,并尽自己的能力来帮助刘洋。

  

  相关链接: 谁的骨髓最合适?

  

  医学显示,子女的HLA分型来自于父母,如父亲为A和B,母亲为C和D,那么子女有AC、AD、BC、BD4种分型可能,同胞间的HLA相配率为25%,患者从同胞中寻找供髓者较容易。所以,最理想的供者是同卵双生子,父母的排异反应则最大。(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