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企老板拿160万 为社区干部“养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1:11 新文化报

  本报延吉讯(记者 李珉琦) 3月2日9时30分,延边威远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国君郑重签下承诺,出资160余万元为延吉市61个社区的265名社区干部缴纳3年养老保险金,在我省开了先河。

  是什么让这位私营企业家甘愿拿出巨款?昨日,在3个小时的采访中,记者深切地感受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博大胸怀。

  2000年,蔡国君辞职后开办了公司,随后成立了党支部,聘请延吉市纪检委退休的书记当党委书记。有人对他说:“你聘请个纪检委的退休书记,这不是给自己身边放定时炸弹吗?”蔡国君回答:“我做人做事光明正大,就是要请人监督检查。”凭着诚信,2005年,他开办的威远公司被省消费者协会授予了延边惟一的诚信单位称号。

  经过辛苦工作和合理经营,蔡国君成功了。但他始终没有忘记回报社会,10年捐款300余万元。

  2002年,蔡国君当选为人大代表。在社区调查走访的时候,他发现社区干部工作强度大,每个月却仅有三五百元的工资。他当即写下了调查报告,建议政府为社区干部办理养老保险。但根据规定,社区干部只有经济补贴,没有工资,交纳养老保险更没有先例。

  “代表不能光提议案,还要为政府分忧解难。”蔡国君悄悄地出资20余万元,为朝阳街道54名社区干部缴纳了养老保险金。2005年换届选举后,他又为另两个街道社区干部缴纳养老保险金。年底,经过摸底调查,蔡国君决定出资160余万元,为延吉市61个社区的265名干部交纳养老保险金。2006年3月2日,蔡国君与社区干部郑重签下了协议。

  为此,延吉市政府特别向蔡国君赠送了感谢牌。对此,蔡国君说:“这不算什么,我富了就要帮助大家,社区工作是最基础的工作,社区干部的后顾之忧没有了,就会更好地为居民服务。”(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