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野生金钱豹陕西闯民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1:25 新京报

  袭击三位初一学生,钻进民宅后被麻醉

  

野生金钱豹陕西闯民宅

  昨日,躲到居民区的金钱豹被工作人员捕获。《宝鸡日报》段达明摄

  本报讯2月27日一只野豹子现身陕西陇县,昨日清晨6时许,该金钱豹又突然在陇县县城北坡路附近出现,三名上学的初一学生被扑击,两人衣服被撕烂,无人受伤。后来金钱豹闯进一民宅,下午1时30分,被陕西省野生动物抢救中心人员麻醉后装入笼子,于昨晚运回西安。

  学生上学途中遭袭

  2月27日,陇县城关镇黄家崖村发现金钱豹,接到报告后,该省野生动物抢救中心人员次日赶到黄家崖村时,金钱豹已不见踪影。

  昨日清晨6时许,这只金钱豹突然出现在陇县城北。陇县崇文中学初一学生戚春燕说,6时50分左右她去上学,行至北坡十字路口时,看到有个动物在路边,她还以为是条狗,就没在意,不料金钱豹从背后向她扑来,她的书包带被撕断,衣服被撕烂。幸有人大声呼喊,金钱豹弃她而逃。后经了解,崇文中学初一年级另外两位同学上学途中也遭豹子扑击,其中一人衣服被撕烂。

  7时左右,金钱豹闯进原陇县烟草局南围墙紧挨的一个没有大门的民宅。

  警方持枪备战

  7时10分,接到报警后,陇县公安局派人赶到现场,用四张床板堵住大门,由于没有麻醉设备,宝鸡市野生动物保护站马上向省野生动物抢救中心请求支援。

  中午12时左右,陕西省野生动物抢救中心人员赶到。公安人员将围观的近千群众撤至民宅30米外,以防金钱豹受惊后伤人。陇县公安局闻副局长现场指挥,手中手枪子弹上膛,以便金钱豹伤人时开枪阻止。

  麻醉人员走进民宅,拿着1米多长的吹管对准金钱豹,一针正好扎在脖子处,10分钟左右,金钱豹不动了。下午1时30分,金钱豹终于被关到笼子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