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举牌寻找撞人“蓝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1:48 时代商报

  “哗啦”一声巨响,一辆轿车一头撞上卖糖葫芦的三轮车,卖糖葫芦的男子被撞倒地,奄奄一息,肇事司机看了看,然后开车疾驰而去。3月2日晚11时许,这一幕发生在沈河区二经街八纬路。昨日下午,沈阳市沈河区交警大队向全市通报了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昨日傍晚,记者来到肇事现场时,见到死者邱某的妻子和儿子含泪举着一个牌子,寻找目击证人。

  沈河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马俊介绍,当天夜里11时许,一位出租车司机路过沈河区
二经街八纬路时,迎面看见一辆轿车破损严重,从他身边开了过去。接着,他发现路上躺着一个人,昏迷不醒,旁边一辆三轮车翻倒,他急忙拨打120、122报警。交警经过勘察,认定这是一起交通肇事,肇事的车辆已经逃逸。不久,医院传来消息,伤者已经死亡。

  交警在现场发现了肇事车辆的车牌架子、保险杠、风挡架等物证,通过对比分析,认定这是一辆灰色的蓝鸟轿车,肇事车当时速度很快,把死者撞出足足15米远。

  记者看到事故现场周围有许多商铺,旁边一家发廊的小伙子回忆:“出事时间在晚上11时15分,我听到‘哗啦’一声,就像一大片玻璃破碎了,我跑出去一看,一辆三轮车倒了,玻璃罩子碎了,糖葫芦撒了满地,旁边有一辆灰色轿车,前脸撞得变形了。司机走到伤者身边问:‘怎么样?上医院吧?’伤者没有回答,司机用手在伤者嘴和鼻子上摸了摸,犹豫了一下后,开着车就走了。”目击这起事故的还有一个女孩,“我一直想看车牌号码,但司机很警觉,开车就跑。可是没跑出多远,车牌就掉了,他下车拣了起来。”据介绍,这个司机有三十七八岁,中等个,稍微有点胖。

  “这个男人倒下了,他们家的大梁塌了。”死者的亲属告诉记者:“老邱今年45岁,是铁岭西丰人,全家来到沈阳已经5年了,他一直以卖糖葫芦为生,媳妇没有工作,儿子正在读大学。”

  记者见到了老邱的儿子邱士平,他是在当天夜里获知爸爸的消息连夜从阜新赶回来的。他站在爸爸死去的地方,手里捧着一块牌子,他流着泪,逢人就问:“你们看见过那辆车吗?”他说:“爸爸为了我们家真是太辛苦了,他白天做糖葫芦,夜里在宾馆酒店门前叫卖。我上大学的费用都是他这样辛苦赚来的。”

  沈河交警呼吁目击者和知情人提供线索,届时警方将给予重奖。同时,也希望肇事者主动投案,争取从宽处理。举报电话:24849544

  记者 关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