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蜀山区委副书记骆克海 亲手设计出“人性化”垃圾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2:1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四乱”整治正如火如荼,近来,一批全新造型、设计相当人性化的改良垃圾桶出现在蜀山区的梅山路、西园三号路以及西园湖广场上。这批因使用方便、外形美观颇受市民赞誉的垃圾桶,是蜀山区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骆克海带领手下亲自研发的。

  据介绍,传统的街头垃圾桶都是侧面开口,居民在使用时多有不便:必须弯着腰吐痰,若是垃圾中有一根烟头立即就可能引发火灾,使垃圾桶遭焚毁。据了解,目前市场上能
够同时满足收集垃圾、痰迹和烟蒂等功能而且防水、防锈的垃圾桶,都是不锈钢材质的,每个价格都超过800元。这种昂贵的垃圾桶防盗性能也很差,蜀山区曾尝试在黄山路上投放过8个,但不到一个月全部失踪。

  面对这一难题,骆克海决定带领手下进行技术攻关,自己设计改造出价格便宜又使用方便的垃圾桶。不久前,一种全新造型的玻璃钢垃圾桶诞生在这帮不服输的“创建人”手中,它的垃圾收集口改在侧上方,行人低头即可吐痰,在另外一侧添置了一个专门的熄烟装置,方便吸烟的人群将烟头熄灭后再丢进垃圾桶,以防烟头燃烧毁坏垃圾桶,且这样的垃圾桶每个造价不过百余元。

  据了解,目前群众纷纷反映这种新型垃圾桶使用很方便,合肥西站等驻地单位参观后也纷纷要求定制。据悉,蜀山区将在辖区的重点路段逐步大面积投放这种新型垃圾桶。

  (明新 武斌 先清 潘伟 红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