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展开“打黑除恶”专项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2:27 山西晚报

  誓灭黑恶势力!幕后保护伞将被深挖严查

  本报3月3日讯(记者王巍)“不论在城市、农村,还是城乡结合部,只要有黑恶势力存在,我们就要打掉它。”从今日起,我省“打黑除恶”专项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2001年至2002年间,我省打掉了“三麻虎”等黑社会和恶势力团伙,摧毁了一批称
霸一方、作恶多端的黑恶势力。但黑恶势力滋生发展有着复杂的社会原因,打黑除恶不可能一蹴而就。为了建设平安三晋,按照全国政法委统一安排,我省展开了此次打黑除恶专项行动。

  行动的具体打击对象为:城市中要重点打击交通运输、建筑、批发市场、集市贸易等领域的各类市霸、行霸以及隐匿在娱乐行业的黑恶势力;农村中重点打击宗族恶势力以及其他形式的乡霸、村霸、地霸、路霸;在城乡结合部重点打击流动人口、外来人口中的帮派黑恶势力;而在矿区、车站,煤霸、车霸和侵蚀矿产、能源行业以及国有企业的各类黑恶势力成为打击重点。

  在行动中,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厅要依法办案,形成合力,具体办案过程中不纠缠于细枝末节,依法从重从快予以打击。力争把每件案件都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但同时既要防止将黑恶势力作为一般刑事犯罪或治安案件来对待,也要防止为“扩大”成果将一般刑事犯罪作为黑恶势力犯罪来处理。

  此外,打掉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是这次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是行动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在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伞行动中,公安机关要与纪检监察和检察机关密切配合,务必深挖“幕后指挥者”和“保护伞”。对于党政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不论涉及到谁,都要坚决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养奸。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白云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