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企业搬出一个发展新天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2:37 杭州日报

  王国平在运河沿线搬迁企业调研时强调加快退二进三推进工业兴市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昨日下午在运河沿线搬迁企业调研时强调,要再接再厉,加快老城区“退二进三”步伐,推进“工业兴市”,为企业搬出一个发展的新天地。

  王国平和市委常委、秘书长顾树森等考察了杭州汽车发动机厂,并召开座谈会听取
了该厂有关情况的汇报。随后,参加调研的市领导和副市长杨戌标、沈坚等一起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运河指挥部、商业资产经营公司以及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王国平对有关部门和城区积极谋划、密切配合,推进老城区“退二进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退二进三”是工业发展和企业“二次创业”的新机遇。要通过搬迁,推动工业企业“脱胎换骨”,搬出新规模、新工艺、新设备、新产品、新环境,搬出一个发展的新天地。

  王国平指出,今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实现今后五年杭州工业的发展目标,要加快老城区“退二进三”的步伐,推进“工业兴市”。要把企业搬迁作为“工业兴市”的新增点,推动企业增加产能、提升技术、改善环境。要坚持特事特办、一路绿灯,加快企业搬迁的项目立项、征地拆迁步伐,妥善解决好“钱从哪里来”、“地从哪里来”问题。

  王国平强调,要尽快推动运河沿线的企业搬迁,推进运河(杭州段)综合整治与保护开发,确保一期工程按期完成,使杭州在运河“申遗”中当好“排头兵”,实现运河整治与企业发展的“双赢”。(记者翁若川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