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码大盗几分钟偷一辆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2:52 新晚报

  哈报网讯(秦雷 实习生 庞海琼 记者 王骁)南岗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情报中队经过6个月的连续作战,先后抓获10名通过解码器盗车的犯罪嫌疑人和购赃、销赃嫌疑人,在长春、沈阳等地缴获了23辆广州本田2.4轿车,破获特大系列盗车案件35起,其中哈市15起广州本田2.4轿车被盗案全部破获。

  去年9月份以来,哈市南岗区连续发生多起广州本田2.4轿车被盗案件,警方将所有
案件并案侦查,经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多选择在夜间作案,作案地点多选择在居民小区,盗窃的都是同一种车型。

  今年2月7日,双城市双城镇一名叫刘树枫的男子进入侦查员的视线,其在1986年和2003年曾分别因盗窃、销赃入狱。经过调查,警方初步掌握了以刘树枫为主要成员的盗销团伙,流窜于山东省济南、淄博、泰安,河北省石家庄,辽宁省盘锦,吉林省长春、四平以及黑龙江省哈尔滨等5省8市,专门盗销广州本田等轿车的犯罪事实。

  2月9日,警方接到郭某报警,其停放在宣化街143号门前的黑色广州本田2.4轿车被盗。警方很快获得线索,刘树枫正躲在双城市乐群乡,他藏匿的院子里正停着一辆黑色广州本田轿车,已联系好买主准备出手。15时许,警方将刘树枫抓获,当场收缴一把卡簧刀、一套开汽车门锁的T形撬车工具、一部手机和少量现金。

  院内已更换成吉林牌照的轿车正是郭某所丢的车辆。

  刘树枫交代,2005年6月,他找到宋飞宝,说自己能买到广州本田解码器,买回后可以轻松地偷到广州本田2.4轿车。二人一同来到广州,花3万元购买了解码器和T形撬车工具,并学会了使用办法。10月的一天,二人乘出租车来到泰安,在泰山脚下发现了一辆沙滩色的广州本田轿车,宋飞宝找借口将出租车司机支走,在出租车上用解码器遥控解码,利用T形撬车工具将车门打开,用专用车钥匙打着火,由他将车开走,整个过程不过短短几分钟。刘树枫承认了其伙同宋飞宝自2005年9月以来,先后在南岗区、道里区作案15起,同时交代伙同他人流窜山东、辽宁、吉林等地,先后作案20起的犯罪事实。

  3月2日,潜逃至长春的犯罪嫌疑人宋飞宝被抓获。

  警方提醒,如将车停在无人看管的路边和小区,要牢牢锁好,锁牢车最有效的办法是用大锁链将轮胎锁住或者加装汽车方向盘锁。

  解码器

  解码器呈方形,上面插着可伸缩的天线,在50米范围内能轻而易举地破解车辆的电子锁。只要车主在解码器的有效范围内用电子锁开关车门,解码器就能自动记忆电子锁的频率。有的解码器可同时解开多辆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