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工体”拆除建新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2:52 新晚报

  哈报网讯(记者 张磊)坐落在松花江畔的哈尔滨工人体育馆在使用了30年后,于昨天开始全面拆除,未来该地块上将建设一集商服、住宅为一体的现代化社区。

  市拆迁办负责人在拆迁现场告诉记者,“哈工体”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拆除建筑物面积近2万平方米。按照市政府要求,拆迁工作将在10天内全面完成。由于该场馆的举架高度达21米,这给拆迁带来一定难度,拆迁将不采取爆破方式,只由人工拆除。

  据透露,“哈工体”地块早已由市土地储备部门公开挂牌出让,前些日被某房地产开发企业拍走,拍卖金额逾亿元。拆迁后,原体育馆总规划用地面积为21400平方米,由于工人体育馆所在位置位于道外区北环路北侧的松花江畔,毗邻斯大林公园,与太阳岛隔江相望,是建设高档商住房地产的“宝地”,该地将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14.6万平方米的住宅和商服,建筑高度在100米以下,同时还将建设315个泊车位。按要求,该地出让后将保留现有树木。

  “哈工体”变迁

  “哈工体”建自1976年4月,是黑龙江省当时最大的综合性体育馆。馆内拥有座席4800个,有篮球、乒乓球、拳击、武术等几个训练厅(室)、12个运动员休息室和两个外宾接待室。建馆至今,先后接待国际、国内大型体育比赛50多场次,国际、国内文艺表演团体150多个,参与活动的市民达400多万人次。1992年6月,哈尔滨市总工会和道外工商局联手在工人体育馆广场办起鞋城。2001年5月,哈尔滨市政府作出重新选址、迁走鞋城的决定。2002年1月28日,鞋城迁出“哈工体”。2004年10月,有哈尔滨工人体育馆将被拆除的消息传出。经评估其所占土地将以1.31亿元的底价挂牌出让。之后一直空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