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做大做强重庆餐饮,我们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3:24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徐菊实习生路遥)重庆应如何打造美食之都?昨日,陶然居、小天鹅、苏大姐、清华、秦妈、和之吉等一大批知名餐饮老板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并表示他们对做大做强重庆餐饮很有信心。

  把渝菜推向世界

  把渝菜推向世界(陶然居总裁严琦):陶然居将加强连锁管理,继续渝菜品牌的打造以及文化提升。餐饮商会也将在适当的时机,把渝菜介绍到全国甚至全世界,做大整个餐饮规模和产业。

  把重庆打造成世界火锅之都(重庆小天鹅集团负责人何永智):我们呼吁各火锅企业更加规范火锅连锁,把重庆打造成世界火锅之都。

  做好连锁让川菜走向世界(重庆和之吉饮食集团公司负责人王和声):我们将规范连锁,让川菜走向国际市场。

  “我又充满了信心”(重庆苏大姐火锅负责人苏兴蓉):火锅利薄,做起来太累了,现在我又充满了信心。

  应注入文化底蕴

  对于打造重庆餐饮之都的提议,我市美食资深人士均表示支持,同时也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

  重庆美食应以文化为底蕴(《食在中国》栏目组制作人唐沙波):与成都、广州、上海等城市相比,重庆餐饮业还存在一些问题:不成规模,档次低,餐饮老板的文化包装意识不够,餐饮市场门类不齐。建议为打造重庆美食之都制定标准,由各方专家、企业、领导,对重庆经济、文化、饮食进行研究。

  把世界美食吸引过来(重庆餐饮资深策划专家郑德奇):与其它发达城市餐饮业相比,重庆餐饮业处于落后状态。提出三点建议:第一,餐饮店数量规模要增加;第二,门类应该包罗万象,不仅是有本地餐饮,还应该吸引全世界的餐饮美食进来;第三,品牌持续发展。

  重庆餐饮还需学习(重庆餐饮协会会长戴云高):重庆菜麻辣擅长、清香并重,讲究一菜百味。打造重庆美食之都,重庆餐饮业人士还需要学习,菜肴全国一家,应该走出去互相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