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渝中个个社区都要建卫生服务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3:24 重庆晨报

  五年内完成60余个卫生服务站建设,让居民出门步行15分钟可就医本报讯(见习记者罗强)渝中区卫生局负责人昨日透露,今后5年,全区将在所有社区建立起卫生服务站,让辖区居民在步行15分钟内就可就医。

  5年内每个社区有医院

  渝中区作为我市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城区,目前已拥有各类医疗机构及网点412家,其中已建成12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0多个社区卫生服务站。

  “今后五年,全区将再添3-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60余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建设,让居民15分钟左右就能找到医院就诊。”昨日,渝中区卫生局负责人满怀信心地称,五年后,渝中区所有社区都将建立起自己的社区医院,并重点解决辖区1.5万户低保和困难家庭看病难的问题。

  鼓励有条件的私人诊所

  昨天,96名渝中区人大代表提出相关议案,认为政府应争取医保政策扶持,逐步将社区医院全部纳入医保定点医疗机构。

  对此,渝中区卫生局负责人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纳入医保定点范围,但卫生服务站是否也纳入,有关部门正在进行协调。此外,企业医院、私人诊所对完善社区医疗体系,缓解居民看病难作用明显,不可能将其撤销。对一些有条件、实力强的社区私人诊所,政府还会予以鼓励。

  看个感冒只花8元市民起初不敢相信

  本报讯(记者黄玲黄宇)“过去我看个感冒至少50元,现在只需8元。”昨天,到重庆江陵医院看病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已是第二次来这家医院看病,8元的感冒药套餐很实在。

  当天下午2点,记者看到该医院门口摆着“8元感冒套餐”的介绍牌,有3名市民在挂号想看感冒。记者注意到,医生看完病后,按病情为患者开出A、B两种套餐的感冒药,当病人得知只收8元时,还都不太相信,“怎么比平常便宜一大半,是不是弄错了?”

  该医院医务科主任张强介绍,上月20日起推出8元感冒套餐后,前来看感冒的病人逐日增加,目前每天约20人应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