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冰冷数字再度敲响警钟:“私家车”成了“马路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3:3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昨天公布了《2005年我省道路交通事故分析报告》,交警部门通过对一连串冷冰冰数字的分析,寻找出“马路杀手”的诱因,希望能够引起我省300余万驾驶员的警醒。

  据有关人士介绍,2005年我省因驾驶机动车人违法驾驶发生交通事故16798起,其中3年以下驾龄的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8417起,占事故总数的48.2%。驾驶人无证驾驶机动车发
生交通事故2955起,造成851人死亡,占事故总数的16.9%和19.5%。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时逃逸的1564起,造成508人死亡,占事故总数的9.0%和11.7%。

  在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行为中,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让行、违法占道行驶、酒后驾车、违法超车、未保持安全距离、逆向行驶、违法会车和其它操作不当较为突出。其中:超速行驶造成791人死亡,占死亡总数的18.2%。

  “私家车”等私用车辆肇事较为突出,去年私用车辆发生交通事故4657起,造成1002人死亡,其中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16起,造成58人死亡。此外,摩托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667起,其中二轮摩托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304起,占摩托车事故总数的98.1%。

  按季度分析,4季度是发生交通事故高峰期,共发生事故4565起。按月分析,每月17日是发生交通事故高峰期,共发生事故535起。按星期分析,星期一是发生交通事故高峰期,共发生事故2644起。按24小时分析,发生在中午(12时至14时30分)和夜间(18时至次日6时)的事故达11172起。

  (范恒贵 本报记者 楚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