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浪狗也需要收容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3:41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田雪亭朱俊骏)“张医生联系方式是什么啊,我想收养一条小狗行不行啊?”昨天,快报接到了许多好心读者打来的电话,希望能够收养张老太太的流浪狗,为她减轻一点负担。

  “流浪狗和残疾狗也有生命,也有活着的权利!”昨天,南京警方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一方面,张老太太收养了那么多的流浪狗,不管其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客
观上对周边居民产生影响是肯定的,邻居呼吁甚至通过报警的方式维权的行为可以理解。

  “在目前这种既不能抛弃又没人领养的情况下,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呢?”该负责人表示,在治安管理处罚法出台前,因为警方没有依据处理此类纠纷,所以相关部门也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此次新法实施后,尽管民警有权管理此类纠纷了,但是,因为缺乏配套的相关条款,所以,当这个问题一下子摆在面前时,民警也觉得很为难。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警方已经在着手考虑,看是否能呼吁有关部门成立诸如“流浪狗收容中心”的机构,如果可以的话,这个问题便能较好地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