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嘉年华夭折遗留借款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3:41 现代快报

  2004年国庆期间,两家嘉年华同时入驻南京,不过,玄武湖“乐翻天嘉年华”因涉嫌欺诈被砸,而海福巷“世纪嘉年华”因大型设备迟到一个多月,导致生意惨淡,最终关门歇业。

  昨天记者意外得知,“世纪嘉年华”在南京余波未了,当事双方还闹到了法院。主要原因就是,“世纪嘉年华”的大型设备并不是香港方面提供的原始设备,而是从成都紧急
借调而来的,其中还涉及关税方面的事情。为此,投资方江苏省演出公司将设备出租方香港的梁慧仪告上了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2月28日上午,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这一案件开庭仅几十分钟就结束了。原来当天开庭时,江苏省演出公司的代理律师突然拿出了大量证据,以证明自己所主张的事实。这不但使梁慧仪的代理律师感到措手不及,就连主审法官也感到意外,认为相关证据要依法提前交到法庭,反之会让对方无法当庭拿出意见,故此休庭,给被告一个合理时间对证据进行审查并拿出意见。

  原告江苏省演出公司在诉状中称:2004年10月22日,被告梁慧仪在南京向他们借款85万元人民币,用于向海关缴纳关税,并承诺2004年10月25日将借款归还给他们。但梁慧仪借款后,至今拒不还款,给原告的经营活动带来极大的障碍和损失,为此他们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要求梁慧仪返还借款85万元人民币及支付相应利息。

  对于借款85万元这一讼称,梁慧仪的诉讼代理人仲志强表示,借条实际上并不成立,“当时打借条是有前因后果的。2004年10月份,世纪嘉年华的大型设备在海关受阻,梁慧仪也很无奈,为了保证交付大型设备,梁慧仪还去了北京、上海。但是江苏省演出公司就在那时扣压了梁慧仪的回乡证,要梁慧仪写一张借条,要不然,就不让她回香港。于是,梁慧仪被迫写了一张借条,实际上梁慧仪并没有向江苏省演出公司借钱”。

  对这一说法,江苏省演出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作出反驳:“这是梁慧仪个人借款,我们不可能扣留她的回乡证。”当初引进世纪嘉年华是看中南京还没有嘉年华这一项目,而且嘉年华的大型设备确实很诱人,于是,江苏省演出公司找到了香港的梁慧仪,并且给了她一笔租赁大型设备的费用。但是,正当对外宣传如火如荼时,梁慧仪的大型设备运到海关被卡住了。这位负责人说:“我们怎么也没想到,梁慧仪提供的新加坡进口大型设备,已经使用了20多年,是一件淘汰品,一到海关,就被查出有安全隐患。”

  眼看大型设备安检不过关,市民怨声四起,江苏省演出公司着急了。这位负责人介绍,当时梁慧仪说,北京泛阳公司的嘉年华大型设备在成都,可以借调,她向省演出公司承诺:一定会弄到大型设备。于是,梁慧仪到成都去活动,她发现嘉年华在成都亏损严重,并欠下成都海关关税85万元。为了借到设备,梁慧仪和泛阳公司签下了租赁合同,同时向他们演出公司借款85万元,当时他们演出公司正骑虎难下,为了不让市民太失望,就借了钱,但要梁慧仪写借条,并在借条上注明是交关税用,同时也是梁慧仪向泛阳公司租赁大型设备的费用。

  江苏省演出公司的代理律师刘海燕说:“梁慧仪把江苏省演出公司害惨了。等设备运到南京,已经是11月19日,还有多少人会去玩大型项目呢?结果,世纪嘉年华运营不下去,只好关门,而江苏省演出公司更是损失惨重,一下亏损了近200万。”快报记者胡玉梅宗一多

  【新闻链接】

  世纪嘉年华来自香港,原定于2004年10月1日至11月15日开展,由于大型设备被卡在海关,海福巷世纪嘉年华停业一个多月,一直到大型器械到来。为了吸引顾客,主办方将游园的时间持续到12月26日,由于市民已对世纪嘉年华失望至极,尽管借调来的国内大型设备到了,却应者寥寥,导致世纪嘉年华草草关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