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梳个民国发型实在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3:46 都市快报

  上图是一家塑像公司为历代名媛馆设计的杨贵妃发型,右图是2004年西博会上的杨贵妃,她的发型是杭州美发师根据史料设计的。

  上周,浙江省的“西施传说”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成功;在西施故里诸暨,总投资15亿元的西施故里景区将在4月开放。景区里有个“历代名媛馆”,要放中国四大美女西施(沉鱼)、王昭君(落雁)、貂蝉(闭月)、杨贵妃(羞花)的塑像。

  四大美女到底长啥样,景区花了80万元分别请了国内两家最顶尖的高分子塑像公司,各自制作了一组四大美女塑像。诸暨风景旅游管理局邀请快报的读者看看塑像照片来挑一挑,按照大家心目中对美女的判定,决定留下哪一尊塑像放在名媛馆里展出(详见3月2日都市快报第52版)。

  照片一见报,读者可就看出毛病来了———四大美女谁也没见过,各人心里都有自己的标准,毛病出在美女们的发型上!

  杭州美容美发联合工会委员会主席许洪波来电说:“2004年西博会时,我们举办过一个古今美发装饰文化展,为此特意查过历史资料,虽然资料有限,查到的也不能说都很精确,但这两组雕像的发型错误一眼就能看出来。”(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