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万元飘落满街人疯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4:06 都市快报

  这是一起没有预谋的“劫案”,“抢劫者”共有几十人。当“劫案”发生的那一刻,所有“抢劫者”动作惊人的一致:弯腰———捡百元钞票———迅速逃离现场。

  37岁的陈先生一直有个愿望,希望能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为此他攒下了8万元钱,放在家里。

  “我和房主商量好了,先交7000元定金。”陈先生告诉记者,

  昨日13时左右,他在自家楼下告诉楼上的父亲把定金装在塑料袋里扔下来,“可是我爸听错了,把8万块钱都装进了塑料袋里,扔了下来……”

  塑料袋从四楼坠落,在空中被树枝划破,里面8万元现金“破袋而出”,一张张百元钞票随着大风飘散在空中,落向地面。

  满街的钞票立即引起了路人的注意,在马路对面楼内工作的王女士回忆,“几乎所有的人都蜂拥而上蹲在地上捡钱,根本分不清这钱是谁的,后来才看清,一个男的不断摆手喊叫,但别人都不理他。”

  此时,陈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但路人捡起钱后迅速离开了现场。

  目击当时情景的一摩托车司机说,当时路过的许多机动车也都停了下来,马路被堵得水泄不通,排起了几百米的长龙。

  “那你捡到钱没?”面对记者询问,摩托车司机一脸遗憾,“我点子背,刚过来想捡点,警察就来了,眼瞅着地上全是钱,就是不让捡。”

  据民警介绍,他们赶到时地上仍散落着不少钞票。由于事发现场处于繁华地段,来往车辆和市民较多,很难找到捡钱的人。

  记者昨晚拨通了陈先生的电话,他告诉记者,“我数了数,只捡回了一万七千多元钱。那可都是我的血汗钱啊!”(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