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棒杀斑海豹三人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4:06 都市快报

  辽东湾是我国海域中惟一一处斑海豹自然繁殖区。每年春节前后,都会有一些来自白令海峡的斑海豹经过长途跋涉到辽东湾“生儿育女”。

  据说,一只雄性斑海豹的生殖器官在黑市上的非法交易价格可以高达万元。

  春节期间,辽宁瓦房店市3个农民为了赚取外快,偷偷出海猎杀了两头雄性斑海豹。

  辽宁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昨日通报,该市长兴岛镇石窑村孙家兄弟和亲戚曲某因为残忍地猎杀了两只雄性斑海豹而被依法逮捕。

  孙某两兄弟家住瓦房店市长兴岛镇石窑村。今年2月1日,天气非常寒冷,并不适宜出海,但孙某两兄弟仍找来亲戚曲某帮忙,驾驶一艘木制机动渔船破冰出海,去猎杀斑海豹。3人驾驶渔船进入辽东湾营口海域时遇上海上冰排,一连3天被困海面。直到2月5日,冰排才散开。随后孙某等3人开始在海面上寻觅,逮住两只雄性斑海豹,3人使用木棒和菜刀将其捉住杀死,取出生殖器官单独保管,而后将斑海豹尸体装进一个编织袋,准备偷偷运回。

  当天船靠岸后,孙某等三人被边防警察当场抓获。(半岛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