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点锁定歌舞娱乐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5:46 深圳商报

  全市禁毒委员会(扩大)会议部署今年禁毒工作

  重点锁定歌舞娱乐场所

  市领导强调抓严打抓整治抓收戒抓宣教抓基础着力推进禁毒工作

  深圳商报记者张妍

  【本报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禁毒委员会(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禁毒工作的重点地区锁定在歌舞娱乐场所,重点打击寄生在歌舞娱乐场所的贩毒分子,惩处参与、纵容、容留吸贩毒的不法经营业主。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禁毒委主任谭国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禁毒委副主任李锋主持,副市长、禁毒委副主任张思平总结了我市2005年禁毒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今年禁毒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据了解,今年市禁毒委成员单位从原来的30个增加到37个,增加了交通局、口岸办、邮政局、海事局、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等7个新成员,主要是从交通运输渠道上加大监控和管理的力度。会上,谭国箱代表市禁毒委分别与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06年禁毒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05年,市政府继续加大对禁毒工作的投入,划拨4000万元作为市禁毒基金会的原始资金。我市各级禁毒执法部门加大打击毒品犯罪的工作力度,共侦破各类毒品案件1675宗,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770人,打掉各类毒品犯罪团伙78个,捣毁毒品加工窝点、制造工厂17个。我市还不断加大禁吸、戒毒力度,对吸毒人员发现一名收戒一名,对复吸人员一律送劳教戒毒,共送戒毒11317人次。

  谭国箱在讲话中肯定了我市禁毒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要重点从5方面着力推进禁毒工作。

  一是抓“严打”。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毒品犯罪蔓延的势头,千方百计遏制境外毒品大量入境和内流的势头。

  二是抓整治,突破重点难点。今年除了对陆路口岸、港口、机场等重点单位加强监控外,还将重点监管歌舞娱乐场所,对存在吸贩毒问题的歌舞娱乐场所按程度不同给予整顿、停业、取缔等处罚。对屡教不改的“钉子户”要坚决拔除,对幕后的“保护伞”要一查到底。通过加强监管,使歌舞娱乐场所自觉加入到禁毒行列中,从根本上解决一些歌舞娱乐场所的涉毒问题。

  三是抓收戒,力争作到应收尽收。有关部门要坚持普查与收戒相结合,做到“三个凡是”和“三个一律”:凡是吸毒人员都要登记造册,凡是戒毒出所人员都要跟踪监控,凡是戒毒成功人员都要帮扶融入新生活;对吸毒成瘾人员要一律强制戒毒,对戒毒后复吸人员一律要劳教戒毒,对患有艾滋病等特殊吸毒人员要一律收治。

  谭国箱最后指出,戒毒工作还要抓宣教和抓基础,针对社会闲散人员、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三类高危人群”开展形式多样的戒毒宣传,营造禁毒的强大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