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拆迁户赶来为他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5:49 浙江日报

  今天,人们为因公殉职的温州市龙湾区建设局副局长、瓯海大道龙湾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娄爱亮“送行”。赶来为他“送行”的,有很多是工程沿线的拆迁户。

  一名昔日的“钉子户”专程赶来,“最后看一眼咱们的娄指挥”。“当初我们对娄指挥的态度不太好,其实他也是为了让这块土地上的人生活得更好……”

  2月的最后一天,娄爱亮因积劳成疾,突发心脑血管疾病,倒在指挥部的工作岗位上,终年51岁。

  22个未接电话

  娄爱亮总觉得时间不够用,即使当生命已悄然接近终点。

  2月28日上午9时30分,瓯海大道龙湾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娄爱亮的部下周金林拿起手机汇报情况,却没有人接。

  娄爱亮倒下时,手里还攥着手机,似乎刚要接听一个来电。人们从他的手机来电记录中看到,在他接听最后一个电话后的一个小时内,未接电话竟达22个。最后与娄爱亮通话的人是龙湾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委主任郭洪顺,他告诉娄爱亮,市人大代表将视察瓯海大道建设工地。谁也没想到,几分钟后,视工作如生命的娄爱亮却再也不能继续他的工作了……

  近百次协调会

  人们注意到,身为建设局副局长的娄爱亮,却总爱和村民混在一起。

  2003年6月,娄爱亮受上级委派,出任瓯海大道龙湾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工程涉及23个行政村。人说拆迁工作是“天下第一难”,可娄爱亮却说,只要跟老百姓把政策解释清楚,就能得到老百姓的支持。

  2005年6月30日,娄爱亮一行在浃底村被近百名村民围住,一些不明政策的村民甚至还对他动了粗。但娄爱亮的态度出奇地好:“不讲清楚,我绝不走人。”果然,他三天三夜没离开村子,直到把问题解决。

  这样的场面,在娄爱亮身边工作的人已记不清有过多少次了。有人统计了一下,仅2005年,娄爱亮参加或主持的村级政策协调会、村民代表会、拆迁户征地户政策解释会等就有近百次,接待群众来访100多批次。

  2年多没一个囫囵觉

  “自从龙湾段上马,2年多来娄总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周金林发现他的饭量小了许多,而军人出身的娄爱亮以前会把汤都喝得一干二净。领导和同事屡次劝娄爱亮休养一段时间,可他怎么都不同意:“瓯海大道是市里的民心工程,我负责的龙湾段正值攻坚阶段,这个节骨眼上,我能休息吗?”

  望着父亲的遗像,娄爱亮的儿子娄彬彬哭着说:“爸爸终于可以睡一个囫囵觉了。”

  白天到村里做农户工作,晚上回单位赶写材料,周末与村干部沟通思想,这几乎是娄爱亮不变的日程表。区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小林说:“他是一个对百姓深怀感情的人,是一个对事业充满激情的人,是我们身边的好共产党员。”

  (本报温州3月3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