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湖全面“装修”老城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5:51 深圳商报

  罗湖全面“装修”老城区

  投入:区政府投资1.2亿元

  目标:年内所有城中村达标

  标准:金奖银奖不如百姓夸奖

  深圳商报记者王斗天贾少强

  【本报讯】昨天,罗湖区委书记刘学强、区长鲁毅在全区城中村和社区环境综合整治会上宣布:分别给予蔡屋围股份公司和向西股份公司各100万元的奖励,以表彰两单位在这项工作中所起的示范作用。他们同时宣布罗湖区政府今年将投入1.2亿元,占总投入的70%以上,另外的资金将由街道、股份公司、物业产权单位等进行投入,完成老旧住宅区更新改造和物业管理进社区工程,全面实施城中村“三线”贴墙下地工程。

  为把上述工作落到实处,刘学强、鲁毅均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不惜动用历年的财政节余,把这件造福罗湖百姓、全面“装修”老城区的事情办好。刘学强说,罗湖面积小,人口多,旧城区范围广,今年是我市的基层基础年和城市管理年,区委区政府决定把公共资源和管理服务力量向社区和民生倾斜,全面铺开老旧住宅区改造、城中村治理,其最终目的是要使老百姓享受到改革和发展带来的实惠。评判“装修”老城区的标准只有一条,就是看群众满意不满意,一句话:“金奖银奖不如百姓夸奖”。

  据了解,在“十五”期间,罗湖区基层基础建设共投入资金10.75亿元。区委区政府在总结渔民村整体重建和蔡屋围八、九、十坊以及向西村综合整治经验的基础上,对城中村改造进行了整体规划。城中村全部实现环卫市场化、专业化管理,有11个村创建为市环境综合整治“标兵村”或“达标村”。完成了62个老旧住宅区的环境整治并引进了物业管理,为老社区居民创造了较为安全、卫生、舒适的居住环境。

  向西村是2005年罗湖区创建的4个环境综合整治标兵村之一,也是深圳市今年城中村和社区整治工作现场会的召开地。向西村的管线整治与引进物业管理的做法受到市领导的高度评价,成为全市城中村和社区环境综合整治的典范。今年,罗湖区继续全面推广向西、蔡屋围的经验,积极探索和破解城中村改造难题,提升和完善城市功能。区政府有关部门正在抓紧按照“改造城中村、建设产业村”的要求,编制、完善各个城中村改造专项规划。加强宣传推介,大力推进改造,暂不列入整体拆建改造的城中村要进行“穿衣戴帽”局部改造。全面推进城中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继续创建“标兵村”和“达标村”。实施“城市装修”计划和美容工程,全面推动城市景观设计和改造,推进主干道两侧陈旧的临街建筑物的“穿衣戴帽”。

  按照全面“装修”老城区的工作计划和《罗湖区整治城中村工作方案》,今年罗湖区将完成剩下的110个老旧住宅区的环境整体改造,引进物业管理。全面启动城中村的电线、电话线、电视天线“贴墙下地”工程。今年底前100%的城中村和50%的社区创建达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