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年同性伴侣想领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6: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下午,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走进城西一个小店,一见面就和店主秦勇(化名)热情握手,“见到你真高兴。”老人是青岛大学医学院教授张北川。

  2002年底,第一次到成都的张北川教授在同性恋社区志愿者的座谈会上,认识当时
已经相伴17年的秦勇和林平(化名)(本报曾作报道)。

  除了没有结婚证,秦、林两人和异性恋夫妻一样生活。养子小林12岁来到他们身边,管林平叫爸爸,管秦勇叫伯伯,这个男孩对两个男人的关系已经习以为常。

  张北川也是同性婚姻的呼吁者,张北川说:“据估算中国有500~1000万(15~49岁)同性恋者,他们的婚姻被社会和家庭包办,没有婚姻自由。对于同性恋这样的群体应该赋予他们结婚的权利。固定的同性恋伴侣关系,有利于艾滋病防治。”

  张教授说,“有一个高一学生问我,在同性恋人群中到底有没有‘爱’?我把报纸关于秦勇和林平的报道复印给了他。这个学生给我的回信中写到,他看到了爱。”

  昨日下午,在阔别3年以后,张北川教授再次登门拜访这对成都的老朋友。目前秦勇、林平的小店已经从以前卖一些小饰品,改为主营旅游纪念品。由于林平在外地进货,张北川教授只见到了秦勇。秦、林两人目前惟一心愿就是能够结婚,“一旦国家允许同性恋结婚,我们是第一对出来登记的。”

  张北川此次到成都还有一个重要任务,作为卫生部和科技部十五攻关项目子课题--男男性接触者艾滋病防治策略研究的负责人与成都同性恋关爱小组座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