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热门提案:看病难、看病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6: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据深圳商报报道,截至昨日,记者在全国政协提案组看到提交数量最多的,就是关于“看病难”、“看病贵”的提案。许多全国政协委员,不约而同地将目光瞄准了“看病难”。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方廷钰早在“两会”前,就搜集了许多相关的资料,并放言:今天瞄准药价“开炮”。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任玉岭说:“看病‘贵’和‘难’,让许多人有病不敢进医院。在天津这样一个大城市,我遇见过一位当过厂长和工会主席的老人,床下藏着一瓶敌敌畏,说怕医疗费过高,不能把沉重的负担留给下

  一代。”为此,任玉岭的一个建议是,在全国统一建立医疗保障。近期可从城市做起,逐步覆盖农村。

  一位网民通过全国政协网站给委员们也提了相关建议: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根源是药械价格虚高,由于药械价格虚高导致看不起病,药械流通环节暴利太厉害,从出厂到医院百倍增长。建议医药分家,医院的药房走向市场,税收补医院,或者,药械厂家直供医院。

  在深、在港工作的多位全国政协委员也都提交了要求尽快解决“看病难”的提案。深圳东海(联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楚标、深圳富源集团董事长缪寿良、香港达成集团主席马介璋等委员,均对“看病难”、“看病贵”提出了许多建议。

  记者粗略统计,截至目前,已目睹了近20份关于“看病难”的提案。这在现有的所有提案中,绝对是一个“大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