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市 年内川企有望梦圆英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6: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英国伦敦金融城市长昨在蓉透露,已有六七家川企表达意向

  胸前挂着一枚闪闪发光的胸章,六年之后再度访川的白乐威已有了双重身份:金融家、伦敦金融城第678任市长。刚刚履新金融城市长的白乐威将四川排进了自己的首次中国之行日程里。昨日,他率领伦敦金融机构代表团来到成都访问,并称川企年内有望实现在伦敦上市的零的突破。

  评价:成都是西部金融中心

  “即便是坐在伦敦金融城的办公室里,我和我的同行也无法忽视这里所发生的急速变化。毫无疑问,成都将是金融城谋求在中国西部发展的中心。”不论是与企业对话,还是与西南财经大学学生交流,白乐威总有相同的开场白。据了解,白乐威先生是首位访问中国西部的金融城市长。他说,来到成都后,他才发现伦敦金融城的很多跨国公司在成都都设有机构,预计今年底还将有更多的外资银行进驻成都,成都将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西部金融中心。

  透露:六七家川企有意伦敦上市

  “去年,中国有16家企业到伦敦上市,这一数字今年还会有大幅增长。中国企业到伦敦上市不仅可以获取融资机会,还可以打开通往国际市场的大门,证券并非我们唯一可以合作的领域。”白乐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是个很大的市场,快速发展的经济培育了大量具有高增长潜力的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他透露,目前已经有六七家四川企业表达了在伦敦上市的愿望,其中之一已与创业基金达成意向性协定。年内,川企伦敦上市有望实现零的突破。

  邀请:四川学生去伦敦工作

  “刚开始工作时,为了获取保险专业资格,我花了6年时间读夜校。”在西南财经大学的演讲台上,侃侃而谈的白乐威首先向学子们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说,这是一个多元经济并存的时代,作为伦敦金融城的市长,他特别欢迎中国学生去金融城工作。

  白乐威的精彩演讲引得财大学生争相提问。“我是即将毕业的学生,如果有香港证交所、上海证交所、深圳证交所可供选择,您认为我该去哪供职?”一位学生将这样的问题抛给了白乐威。稍加思考,白乐威立即充当起了求职顾问:“香港非常国际化,且紧邻内地,发展很好;上海和深圳尽管目前发展不尽如人意,但潜力很大。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是否选择了一份你热爱的工作。”

  新闻附件

  全球经济动力之都

  英国首都伦敦有一个约五平方公里的城中城,那就是被誉为英国经济中心、与华尔街齐名的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的伦敦金融城。它拥有全球资产市场份额的44%,每天的证券交易额达7530亿美元,聚集了500多家外国银行、180多个外国证券交易中心,每日外汇交易量达6300亿美元,是华尔街的两倍。金融城的外汇交易额、黄金交易额、国际贷放总额、外国证券交易额、海事与航空保险业务额以及基金管理总量均居世界第一,是全球经济动力之都。

  记者文雅实习生杨舒林相关报道链接15版

  新闻链接

  成都炒家注册“金融城”域名

  本报讯(记者罗曙驰)记者昨天从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获悉,在伦敦金融城市长白乐威到华访问之际,成都域名炒家已抢先注册了“金融城.com、金融城.net、金融城.cn、FinanceCity.cn”等系列相关域名。

  按域名注册的市场价格估算,这批域名的注册成本只需要年支付700多元的服务费,而成都域名炒家还在成都CBD等网站上发布消息,称正在联系当地拍卖公司对金融城相关域名进行拍卖,对象为中、英两国从事金融行业的企业或对此感兴趣的人士,计划拍卖的起价并未透露。据业内人士分析,一般私下交易的价格为数千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