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读者五大建议评说“第一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6: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昨日独家推出的报道《坐上天路第一车温馨如家》,让“天路第一车”成为成都市民争相议论的热门话题。昨日中午,本报记者在春熙路、新南门车站等处对行人进行了随机采访,很多市民拿着当天的报纸津津乐道,不少人表示渴望坐上成都至拉萨的第一班列车。同时,大家还就青藏铁路的开通提出了建议:

  建议一:增加娱乐设施

  商人梁先生说,成都到拉萨的列车行驶预计将有48个小时,途中最佳的观景时间大概有五六个小时,列车内应安装电视或增加其他消费和娱乐设施。

  建议二:区分车厢特色

  多次自驾车到拉萨的职业车手董军提出,这列火车行程时间长,而且游客多,应多设软卧和硬卧,区分普通车厢和旅游车厢,针对游客提供一些附加服务。

  建议三:提供导游服务

  在旅行社工作的罗唯霖小姐认为,乘坐这列火车的旅客大部分都是以旅游观光为目的,所以最好能在车厢内提供类似导游的广播讲解。

  建议四:安全要有保障

  由于这条线路沿途很荒凉,不少市民对旅途的安全性还是有一点担心。大学生陈超看完本报报道后,计划带女朋友去感受一下。不过他希望列车能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建议五:票价不能太高

  不少市民对列车的价格非常关心。房产顾问李小姐说,从成都到西藏的单程机票1590元,火车肯定要便宜很多,软卧的价格在800元左右就很合适了。搞营销策划的胡洋认为,票价不能太贵,硬卧最好来回1000元左右。

  记者鞠艺实习生王永杰李美燕张纯元

  想坐火车去拉萨吗?

  青藏铁路通车后,您有乘坐火车去拉萨的打算吗?您是怎样设想和期盼这一路行程的?您希望成都—拉萨的列车上提供什么样的服务?铁路开通后,您认为应当如何保护好沿线的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请您拿起手中的电话,致电本报热线86969110,我们等待着你的声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