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善解心结的郑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6:4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记者陈勇从南充市高坪区永安镇纪委书记“变”成青林村党支部书记,有人取笑郑程“官越当越小”。

  但就是这个“小官”,村民却打心眼里敬重他,因为郑程给全村带来了巨变。

  青林村曾是有名的“穷村”、“乱村”。2004年8月27日,郑程在村民的起哄声中到
任。“我不怨群众,想得最多的是咋个解

  开村民的心结,好把心思

  用到发展上。”他说。

  上任刚10多天,一场乱子考验郑程:在该村嘉陵江边作业的十几艘采砂船造成大面积土地塌陷,近百名气愤的村民围住船只,欲强拆机器。郑程火速赶来劝解,并请国土部门现场解决,直到夜里10点过双方才达成一致,避免了事件恶化。

  青林村属于青居电站库区淹没区,有30多农户因赔偿纠纷准备集体上访。在郑程苦口婆心劝说下,村民放弃了集体上访,选出3名代表跟他到市上,找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历史遗留的土地纠纷、邻里不和等问题成堆,郑程有时一天要处理五、六起。一年多来,他为群众调解纠纷150余件,办实事20多件。心结一个个解开,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高。

  治“穷根”———当地橙树多,郑程发动村民搞起“青林橙花节”,接待游客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6万元,仅此一项人均增收300元。如今,尝到甜头的村民

  在村支部引领下,发展劳务输出、商贸、渔业等,每年收入400多万元。青林跻身富裕村之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