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死于禽流感的湖南女青年获赔十万元保险赔偿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7: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3日获悉,我国第一例因罹患禽流感身故的保险理赔案最近在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顺利结案。这是我国保险业赔付的禽流感身故案第一单。太平人寿向死者家属支付了10万元的保险赔偿金。

  2月24日,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接到湖南籍客户龙女士家属报案,称龙女士春节回老家过年期间因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死亡。

  接到报案后,太平人寿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开通理赔绿色通道,从接到异地出险报案到2月27日做出理赔决定,2个工作日内结案。

  据介绍,龙女士所在公司于2006年1月1日在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为其投保,每年缴保费200元。因为该保险事故已经过卫生部通报及多家媒体充分报道,被保险人死亡属实,保险责任明确,太平人寿遂决定向受益人赔付身故保险金10万元,保险责任终止。

  据卫生部2月10日通报,患者龙某某,女,20岁,农民,湖南省绥宁县人。今年1月27日发病,临床有发热、肺炎表现,因病情迅速加重,经抢救无效,于2月4日死亡。

  (新华社)

  来源: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