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近日暖阳熏人春意无限 下周初将迎来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7:2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

  西南风带来暖阳熏人,春天似乎触手可及。

  常府街一带,记者看到有姑娘只穿着一件单薄的毛衣在街头穿梭,省气象台的监测数据,石城昨日气温飞涨,从清晨以2℃C低温开场,到中午时分已达14℃,满大街春意无限

  来自省气象台的消息称,明后两天,南京依旧是多云到晴的天气,最低温度6℃至7℃C,最高温度15℃左右。未来几天,南京以晴朗为主,只不过,冷空气依旧不甘心,7日至8日,它会南下影响江苏,届时又是一次阴晴的循环。

  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的的“惊蛰”,意思就是蛰伏地下冬眠的昆虫开始活动,大地回春、天气渐暖、气温逐渐升高,而且部分地区还会有春雷出现。

  根据南京气象资料来看,出现初雷的日期一般在3月16日前后。

  南京这个时期的平均气温已经上升到8℃,平均最低气温在3℃-5℃。

  不过这段时间北方仍会有冷空气甚至是强冷空气南下,如在1957年3月12日-14日,南京的最低气温就下降到-3℃至-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