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书记上会之际牵挂农民工子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7:2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通讯员平萍 记者肖树臣)“有了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农民工就有了家有了靠山有了主心骨。”3月2日,赴京参加全国两会的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刚刚抵达驻地,便风尘仆仆地赶赴北京大兴区京豫陈学校,看望在这里就读的农民工子女。

  京豫陈学校是目前北京市软硬件设施最好的农民工子弟学校之一,由河南新县在京务工人员陈复耀于1996年创办,是经大兴区教委批准的农民工子弟学校,有在校生1200多人
,河南籍学生占51%。截至目前,河南务工人员已在京创办农民工子弟学校300所左右,约占北京农民工子弟学校总数的四分之三。

  在京豫陈学校党员活动室,当听到仅去年一年,新县就在进京农民工中发展党员70多人、还有200多人写了入党申请时,徐光春高兴地说,把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建立起来,农民工就有了家,有了靠山,有了主心骨,有了困难就可以找党支部和工会组织。

  徐光春特别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民工问题,农民工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度重视、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不仅是一个重大的现实问题,也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性课题。农民工应该和城市居民一样享受基本保障,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解决好农民工子女的教育问题。这不仅是农民工自己的家庭问题,也是社会问题,直接关系到这一代人的成长。河南在全国各地的务工人员有1500多万,应该有几百万的孩子。这几百万的孩子生活怎么样?学习怎么样?家长要操心,党和政府更要关心。徐光春说,我们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农民工的子弟,要像对待城市的孩子一样对待农民工的子弟,一定要千方百计创造条件,使他们有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

  农民工一直是徐光春格外关注和牵挂的群体。去年3月,他赴京参加全国两会时,同样是刚刚抵达驻地,就到工地看望在京的河南籍农民工。在今年的河南省两会期间,徐光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郑重承诺:解决好提高农民致富本领问题,在3年内分期分批把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培训一遍;解决好外出务工人员中党的建设问题,通过基层党组织的带动示范作用,力争用4年时间使外出务工农民达2000万人左右,务工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5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