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推进医疗改革 公立医院尝试建"惠民济困病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7:37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3月2日,记者从南宁市卫生工作会议了解到,城市医疗服务的改革将是今年全市卫生工作的重点。

  据了解,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会从严控制大型公立医院的建设规模,控制公立医院擅自利用银行贷款和社会融资来竞相购置大型医疗设备、兴建豪华医疗场所。严格医院高新技术和设备准入,控制医疗规模盲目扩张。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一直以来多方认为其中一个原因是公立医院过分追求赢利,运行机制过于市场化。而今年,南宁市会开始选择部分公立综合医院,作为转换运行机制的试点,建立惠民济困病房,以此作为探索医疗改革新方向的一个尝试。

  推广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成为今年南宁市卫生系统的大动作。社区首诊制试点工作将于今年开始启动,要在南宁市形成“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的新的医疗卫生服务格局。

  南宁市将在今年建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与预防保健机构、医院的合理分工协作关系,建立分级医疗和双向转诊制度,开展社区首诊试点工作。南宁市将对社区卫生服务网络进行统一规划,在全市建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4个,社区卫生服务站24个。

  编辑:韦怡作者:张若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