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3月15日开始将开展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7:37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唐湘屏)“你平时主要乘坐什么交通工具?”“你希望南宁建轻轨吗?”……当有人“闯”进你家问你这个问题时,你可别惊讶。3月15日开始,南宁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调查,为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网线的确定提供基础数据。3月3日下午,南宁市轨道交通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特别召开了“全市轨道交通调查动员会”,部署调查工作。

  “交通调查”有9项内容

  此次调查包括“公共汽车客流调查、居民出行调查、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出行调查、交通吸引点流量及问询调查、轻轨建设居民意向调查”等9项内容。通过调查,有关部门将掌握不同地点在不同时间内的交通流量、城市居民以及外来人口出行的基本交通特征和流动规律等,为研究制定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及政策,改善城市道路交通,提供科学的分析。

  南宁市从2005年开始进行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和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轨道交通规划)的前期工作。为保证规划工作顺利进行,南宁市必须迅速开展交通调查,获取必要的基础数据、全面掌握南宁市城市交通发展趋势。

  万户家庭接受“入户调查”

  本次调查的区域为南宁市6个城区(含开发区)的所有街镇,仅对街镇的选中居委进行调查,村委不纳入本次调查。在所有的调查项目中,最需要市民大力配合的当属居民出行调查这一项。居民调查是指在调查区域内,对一定比例的居民在城市空间内的出行目的、出行路径、出行时间、交通方式等内容进行调查。

  南宁市100多个小区内的1万多户家庭将接受调查员入户调查,调查的对象包括一个家庭内6周岁以上的儿童,调查内容更是包括到上班上学、购物买菜、休闲活动等一切与交通有关的日常活动。

  将发放15万份问卷

  本次调查是自2001年交通调查过后进行的第二次交通调查,调查由南宁市政府统一指挥,统计局、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负责组织实施,整个调查预计投入人力1万人次,发放15万份各种问卷,部分高校的大学生也要参与到调查工作中来。

  所有调查项目将至3月底之前结束,8月份要将所有的统计数据上交以便全面进行轨道交通网线规划。此次调查在形式上还有所创新,市民还可以通过广西新闻网(www.gxnew.com.cn)等网站接受网上调查。

  编辑:韦怡作者:唐湘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