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带着提纲进会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7:58 潇湘晨报

  本报讯“我们早就准备好了发言提纲,要在两会期间畅所欲言!”昨天下午三点,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下午两点半,20多名参加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在湘委员们开始步入会场。

  “今年的两会除了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外,还要重点协商‘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这是这次两会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胡彪说,今年是“
十一五”开局之年,对加快湖南的经济发展非常重要,对于湖南来说,一定要抓住中部崛起这个机遇来加快发展。

  胡彪说:“湖南要发展,首先要通过推进工业化建设,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引进大的项目,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来推进工业发展。其次要根据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一些政策。湖南是一个农业大省,农业有基础、有资源、有优势,通过加强农业的发展来增加农民的收入,改善农民的生活。同时,我们还要按照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反映老百姓的心声。”

  此次两会上,在湘全国政协委员准备了十余份集体提案,《关于将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及衡阳市纳入国家老工业基地改造计划的提案》成为其中的重头戏。而委员们在进入会场前表示,他们将就百姓关心的民生话题和湖南发展问题,“在两会期间畅所欲言”。

  石玉珍委员就新农村建设、和谐社会建设、城乡的协调发展等问题,精心准备了一些发言提纲。卢光琇委员将在此次两会上作大会发言,她的发言内容是有关教育的平等,“我自己是一个教育工作者,我认为教育的平等将是提高整个国民素质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

  龙国键委员说,要在自主创新、人才培养问题上提出相关建议。刘友梅委员则表示已经写好了《关于修订烟花爆竹安全与质量国家标准的建议案》等三个提案。

  特派记者储文静刘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