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登封建设局人员围攻警察致两人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8: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 登封市建设局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执法时,与施工人员发生冲突,两名工人被打伤,其中一人被打成轻微伤。昨日,为调查案情,第二次到建设局送达传唤证的民警,遭到执法大队二三十人的围攻,两名民警受伤。

  昨天上午8时,登封市嵩阳派出所民警前往登封市建设局,调查该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2月24日在登封市建筑公司腾飞综合楼工地上,打伤施工工人一事,结果遭到该局员工的围
攻,两名民警受伤。

  据嵩阳派出所副所长景慧阳介绍,2月24日,登封市建设局执法大队在执法时,和登封市建筑公司施工人员发生冲突,两名工人被打伤。经法医鉴定,两人分别为轻伤和轻微伤。2日上午,鉴定结果出来后,派出所民警带着传唤证,到建设局送达,要求当事人袁某、付某和赵某接到传唤证后,到派出所协助调查。但民警等了一天也没见到当事人。

  警方反映两名民警遭围攻

  昨天上午8时,民警再次前往建设局找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了解情况,但对方不愿提供三名当事人的资料,因不知道三名当事人长相,民警提出查对该局执法大队所有工作人员的身份证,遭到了二三十人围攻和推搡,有的人甚至掐着民警的脖子、拽着民警的胳膊往外拖。

  在围攻中,民警刘志强的脖子被划伤、李涛峰手部被抓伤。

  施工工地两名工人被打伤

  昨天中午12时许,记者见到了被打伤的施工工人。据被打成轻伤的张双明介绍,2月24日下午2时30分,他们正在腾飞综合楼工地上施工,突然闯进来4辆车,接着,从车上下来40多个穿便装的人,他们进来后二话不说把电线剪断,还抢夺切割机等。有工人上前理论,对方围上来十几个人,对他们拳打脚踢,张双明和栗永红想用照相机拍下来,被打得躺在地上,随后,这些人把栗永红拖进一辆没牌照的车里带走。

  见到110民警赶到,这些执法者开着车就走。后来,他们到登封市委反映情况,经市委有关领导出面,被扣3个多小时的栗永红才被放出来。

  躺在病床上的张双明说:“我真不明白,这些人打着执法的旗号,竟敢随便打人!”

  建设局称我们执法很正常

  昨天晚上7时,记者采访到了登封市建设局的纪检委书记李振乾。李说,登封市建筑公司的施工人员属于暴力抗法,因为该公司正在施工的综合楼属于违法建筑,建设局执法大队在阻止他们施工时,遭到了阻挠。执法大队有三名工作人员受了轻微伤,至于施工工人如何受伤,他不清楚。“我们一直在正常执法!不可能打人。”

  提及围攻派出所民警一事,李振乾说,民警到建设局里查职工的身份证,是不妥的。“职工们当然不愿意,虽然发生了一些不愉快,但没有人会打民警!被传唤的三个人,3月2日就到派出所去了,可能是没找到民警。昨天下午,我们又让他们去派出所协助调查,这些同志已在城建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到嵩阳派出所说明情况了。”

  晚上8时许,嵩阳派出所景副所长说,他们等了一下午,也没见到三名被传唤者。随后,城建派出所的卢所长告诉记者,他一直在外地出差,三名当事人从没找过他,他也没带过任何人到嵩阳派出所去。

  □记者 李岚 蔡君彦 实习生 刑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