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倡议书贴进社区公告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8:14 潇湘晨报

  

倡议书贴进社区公告栏

  本报讯连日来,本报举办的读者节活动已在社区居民中引起强烈反响,许多社区自愿加入到本报的捐书活动中。一些社区为了宣传捐书活动,还在社区的多处公告栏内粘贴《向知青点捐献书籍的倡议书》,吸引了不少长沙市民的关注。

  据天心区新开铺街道办事处梅岭社区主任王敏介绍,从潇湘晨报上看到市民向知青点捐献书籍的一系列报道后,她觉得自己多了一点对农村的新认识,而且认为自己有必要帮助农村和关心弱势群体。

  昨日下午,王敏主任就与该社区的工作人员一道,将写好的《向知青点捐献书籍的倡议书》粘贴到了社区的公告栏内。当《倡议书》刚刚贴上中南大学铁道学院公告栏,就吸引了该校许多学生的目光,一些学生悄悄商议着该捐什么样的书,该发动哪些同学朋友一起来捐献。还有一些学生当场询问起捐书地点和捐书时间。对此,社区的工作人员都一一现场答复。

  昨日,为迎接三八妇女节,长沙市雨花区长钢社区居委会请来专家给社区女同胞讲课。上课前,该居委会主任张茜萍向来上课的居民介绍了本报“新知识·新农村”十万图书下乡捐赠活动的大致内容,并倡议大家向沅江的贫困孩子捐赠图书。

  来听课的居民们获悉情况后,纷纷从教室返回家中,十几分钟后大伙你一摞我一叠地抱来一垛书。“乡下的孩子可怜,渴望知识却没钱读书,更别说掏钱买书了。我们这些书放在家里,搁着也就搁着了,还不如送给他们,让他们多掌握些知识。”

  至截稿时,热心参与本报读者节捐书活动的社区有: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办事处梅岭社区、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办事处长钢社区、长沙市雨花区雨花亭街道办事处赤岗岭社区、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街道办事处展览馆路社区、长沙市芙蓉区东屯渡街道办事处荷花园社区。记者余实知张年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